用IIS架设Web站点的十三个注意事项

日期: 2012-09-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站点的Web匿名访问用户的权限设置,遵循“最小权限满足最大安全”的准则。

  ● 只读的目录只给read权限

  ● 需要上传图片的目录和Access数据库文件存放的目录,以及任何需要写入文件的地方,给read和write权限

  ● 严禁给Execute权限

  ● 一般情况下不给list权限

  2、IIS里面删除所有不需要的扩展名映射(例如.idq、.ida等等)

  3、每个站点自定义Web匿名访问用户,该用户从属于guest组,且除了相应的NTFS权限以外,无任何额外的登陆、执行权限。

  4、对SQL Server数据库,严禁在Web程序中使用sa以及其他系统管理员组中的用户登录;

  5、SQL Server数据库中该删除的危险的扩展存储过程一定要删除;

  6、日志、Web根目录、数据库文件夹所在位置自定义;

  7、对于只需要Web匿名访问用户读写但不需要进行http访问的文件、文件夹,放置到web目录以外。

  8、修改站点文件的时候,禁止将.bak文件传到文件夹中。

  9、对于管理目录或者企业机密目录,放置robot.txt文件与搜索引擎直接对话,禁止搜索引擎搜索。

  10、根据需要设置IIS允许的带宽、最大连接数、最大CPU占用等等。

  11、可以考虑采用 ISAPI_Rewrite 实现传参过程的隐蔽。再结合Web反相代理(例如:Squid、ISA Server)设置缓存策略。可以在响应效率、安全性上有很大的提升。

  12、对于上传目录,将IIS中执行许可中的脚本执行改为无。

  13、视情况设置允许、拒绝访问的IP地址或IP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