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服务器购买指南

日期: 2012-08-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之前我们发表了一篇《选择数据库服务器的五个原则》的文章,提到了挑选数据库服务器的五大原则,在了解了原则之后我们要开始实践了。

  首先我们按照数据库的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数据库做相关的导购。针对企业我们把数据库分成三种类型第一类是大型数据库(ERP,OLAP,data mart),第二类是中型数据库(ERP,OLTP,etc),第三类是数据仓库(OLAP/Data mining)。我们就从这三类数据库入手,帮您挑选服务器。

  大型数据库

  服务器仅用于运行数据库,或仅运行单一的应用。一般大多采用Oracle数据库或者IBM DB2数据库,数据库的容量很高,需要有较高的CPU处理能力,大容量内存为数据缓存服务,并需要很好的IO性能,使用这类应用时,通常需要有较高的CPU主频。

  要求:CPU性能高、内存容量大、存储容量大且稳定、IO性能高

  推荐:IBM System x3750 M4

 IBM System x3750 M4

  硬件配置:

  外形规格:2U机架

  处理器:四路八核英特尔至强 E5-4600 系列处理器

  内存:多达 48个 DIMM 插槽可达1.5T

  扩展插槽:5个 x8 小型 PCIe 第三代插槽。扩展卡上可选的 3个 x16(机械)、x8(电气)全高/半长 PCIe 第三代插槽

  硬盘:16 TB(2.5″ 硬盘驱动器),6.4 TB(1.8″ eXFlash 固态驱动器)

  网卡:集成式 1 Gb 以太网及带光纤或铜缆选项的 10 GbE 网络

  电源:900 W 或 1400 W冗余电源

  价格:即将上市

  点评:这款四路服务器的配置相当强悍,最高可达1.5T的内存容量,这比某些服务器的硬盘还要大。而且拥有八核至强E5-4600处理器,更有独特的 2+2 插槽设计支持按需扩展,以便帮助降低成本和管理增长。除此之外它可以将多台双插槽服务器整合为较少数量的四插槽服务器,从而将总成本降低。

  另一款

  推荐:富士通PRIMERGY RX350 S7

 富士通PRIMERGY RX350 S7

  硬件配置:

  外形规格:4U机架

  处理器:双路英特尔至强八核 E5处理器两个6GB图形处理单元GPGPU

  内存:最多可扩展至24个DIMM,带768GB内存

  扩展插槽:PCI-Express 3.0*36 PCI-Express2.0*4

  硬盘:4 个3.5 英寸热插拔SAS/SATA 8 个2.5 英寸热插拔SAS/SATA

  网卡:2 个Gbit/s 以太网(RJ45)加上2 个1Gbit/s 作为默认模块化板载LAN

  电源:1-4 个450W/800W 热插拔电源

  价格:5万以上

  点评:从性能方面来说,双路服务器这是大型数据库最基本的配备了,此外富士通PRIMERGY RX350 S7采用英特尔E5处理器,拥有高达8个核心和Turbo Boost 2.0技术。多达2个NVIDA Tesla C2075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单元(GPGPU),每个配备448个内核。最多可扩展至24个DIMM,最高可达768GB内存,多达24个硬盘驱动器和10个第三代PCle插槽,4个热插拔电源确保了业务连续性。可以说是数据库服务器的理想选择了。

  中型数据库

  中型数据库大多使用Access数据库或者是SQL Server数据库,相比大型数据库来说,这类数据库大多是发展中的企业在使用,所以在考虑服务器的时候,服务器的扩展性就很关键了。另一方面数据库容量不会很大,所以服务器的存储空间就可以响应的减少一点。当然CPU和内存的性能还是很关键,IO也同样重要。

  要求:可扩展性强、性能高、存储适中、稳定

  推荐:HP ProLiant DL560 Gen8

 HP ProLiant DL560 Gen8

  硬件配置:

  外形规格:2U机架

  处理器: 四路 四核/六核/八核英特尔至强E5-4603处理器

  内存:48 個 DIMM 插槽最高可达1.5T

  扩展插槽:三个PCI-E 3.0插槽(位于第一颗CPU旁边的转接卡上),电气上是一个x4、一个x8和一个x16.升级第二颗CPU后可以添加一块转接卡,支持2个x8和1个x16,或者两个x16插槽。

  磁盘托架:5个1T的热插拔SFF SAS硬盘

  网络接口:FlexibleLOM网络接口,千兆、万兆以太网卡,QDR和FDR InfiniBand

  电源:热插拔电源

  价格:四万左右

  点评:惠普最新一代的Gen8服务器,拥有4颗至强E5-4603服务器,内存容量可达1.5T。扩展插槽极多大大提升了服务器的扩展灵活性,对于中型数据库来说,扩展性越好今后随着运营时间的增长,服务器不会变得配置捉襟见肘,而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数据仓库

  数据仓库,是在数据库已经大量存在的情况下,为了进一步挖掘数据资源、为了决策需要而产生的,它并不是所谓的“大型数据 库”。数据仓库的方案建设的目的,是为前端查询和分析作为基础,由于有较大的冗余,所以需要的存储也较大。数据仓库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对大型商业数据进行 存储,编目、索引、数据分析等。以一言以蔽之数据仓库是从数据获取到数据存储再到数据访问这一过程,所以对服务器的综合性能要求比较高。

  要求:性能高、IO性能要好、存储空间大

  推荐:戴尔PowerEdge R820

戴尔PowerEdge R820

  硬件配置:

  外形规格:2U机架

  处理器:四路八核英特尔至强 E5-4600 处理器

  内存:最高可配1.5 TB(48个DIMM插槽)

  扩展插槽:7个PCI插槽、2个x16半长,全高插槽1个x8半长,全高插槽3个x8半长,半高插槽1个用于RAID控制器的x8半长,全高插槽。

  磁盘托架:16块2.5英寸热插拔SAS、SATA或固态硬盘,内部最大存储为16TB

  网络接口:Broadcom?四端口1 GbE BASE-T(无TOE或iSCSI卸载)英特尔四端口1 GbE BASE-T(无TOE或iSCSI卸载)英特尔双端口10 GbE BASE-T,以及2个1 GbE端口(10 GbE端口支持FCoE功能)Broadcom双端口10 GbE SFP+,带2个1 GbE端口(10 GbE端口支持TOE和iSCSI卸载)。

  电源:白金级高能效750瓦电源,或者顶级白金级高能效1100瓦电源自动量程电源

  价格:3.3万

  点 评: 戴尔E5的四路服务器,48-DIMM的高密度内存。使用支持第三代PCIe的集成式扩展槽,改进应用程序选项。由于使用了两倍于上一代的互连带宽(8 Gbps),PCIe 3.0使联网、电源管理和GPU处理加速之类的解决方案比以前更为有效。另外,多达四个PCIe固态硬盘可提供比标准硬盘高很多的IOPS,有助减少 I/O瓶颈,充分保证数据仓库的整体性能。

  另一款

  推荐:联想ThinkServer RD630 S2609

联想ThinkServer RD630 S2609

  硬件配置:

  外形规格:2U机架
 
  处理器:2颗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四核 E5-2609 2.4G

  内存:4GB ECC RDIMM DDR3-1333 内存20DIMM最高可达640G内存容量

  扩展插槽:2个PCI-E 3.0×16扩展槽3个PCI-E 3.0×8扩展槽

  硬盘:2*1T 企业级 热插拔SATA3.5寸硬盘(7200转)

  网卡:集成双口高性能千兆以太网口和一个管理千兆以太网口

  电源:800W 80+金牌单电源

  价格:2.86万

  点 评:对于数据仓库来说,对服务器的要求就是均衡,各方面都要出色,所以这款服务器可以说是满足要求了。首先来说是一款双路服务器,英特尔E5的处理器。超 大的内存扩展空间,最高可达640G的内存容量。拥有高能效比,为大中型规模用户降低能源消耗,并满足其对于IT平台稳定性、安全性以及性能的高要求。

  总结:以上就是对于这三类数据库的一个服务器推荐,可能这三类数据库类型并不能涵盖所有的数据库类型,但基本上代表了当前企业所面临的几种数据库类型,希望通过以上的分析介绍能够帮助大家挑选到,满足自己企业要求的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为中小企业的数据库系统选择合适的服务器

    根据相关市场调查,戴尔的PowerEdge 12G R620机架式服务器受到大多数中小企业的青睐, 因此本文以该产品为例,解读中小企业中的数据库服务器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 如何配置中小企业服务器?

    通常中小企业服务器部署对于实际业务的指向性很强。考虑这些具体应用的服务器,其衡量指标有哪些呢?不同的应用服务器,其配置是否都一样呢?

  • 数据库服务器选购注意事项

    如今,数据库服务器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有着非凡的重要性。公司该如何选购数据库服务器呢?这些数据库服务器又需要有哪些必要的条件呢?

  • 选择数据库服务器的五个原则

    数据库服务器对CPU、内存、存储以及硬盘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本文介绍选择数据库服务器的五个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