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indows Server 2008 R2选择合适的硬件

日期: 2012-08-16 作者:Ed Scannell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过去的十年中,服务器硬件已经商品化,软件越来越主导了IT专业人员在互联网时代发挥巨大的作用。但现实的问题是,只有选择合适的硬件才能让关键应用发挥其潜能。在企业局域网和广域网的使用中占主导地位的微软 Windows Server 2008 R2尤其如此。   很多情况将企业置于危险的境地:不佳的硬件选择会产生巨大影响,如应用程序运行速度太慢导致最终停止服务,进而使公司失去竞争优势;因硬件预算失控而挪用其它IT运营现金,关键业务应用最终走向失败。

  但是,如果你的选择明智,则可以让系统更好地运行。为Windows Server 2008 R2选择合适的硬件不只是检查订单表格中的那些选项框。在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过去的十年中,服务器硬件已经商品化,软件越来越主导了IT专业人员在互联网时代发挥巨大的作用。但现实的问题是,只有选择合适的硬件才能让关键应用发挥其潜能。在企业局域网和广域网的使用中占主导地位的微软 Windows Server 2008 R2尤其如此。

  很多情况将企业置于危险的境地:不佳的硬件选择会产生巨大影响,如应用程序运行速度太慢导致最终停止服务,进而使公司失去竞争优势;因硬件预算失控而挪用其它IT运营现金,关键业务应用最终走向失败。

  但是,如果你的选择明智,则可以让系统更好地运行。为Windows Server 2008 R2选择合适的硬件不只是检查订单表格中的那些选项框。在将众多的硬件产品进行筛前有几个关键的步骤需要进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确定运行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版本(共有7个版本)以及服务器要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有可能是几十个)。

  首先,让我们先看一下处理器。Windows Server 2008 R2需要64位的处理器,当R2在2009年10月发布时,就停止了对32位的支持。这听起来似乎有很多限制,但事实是,绝大多数现有的处理器都支持64位。更让人高兴的是,任何一台新的服务器设备都能满足处理器的最低要求。然而,那只是最低要求,大多数IT专业人员还是会选择一些不会给网络造成负担的硬件与软件的组合,以满足其当前和未来的需要。只有在预算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才会选择最低配置。

  IT专业人士在购买新硬件时并不是完全从自我出发。相反,硬件的配置更多来自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R2各版本硬件兼容列表的推荐配置,以及一些顾问和分析师的建议。

  Windows Server 2008 R2 Foundation:Windows Server 2008 R2 Foundation是入门级的版本,并且专为小型企业而设计。它是七个版本中最便宜的,但缺乏一些在较高版本中才有的功能,包括完整的活动目录支持和Hyper-V虚拟化功能。Foundation版本对一些已有的功能也做了一些限制,比如并发的远程桌面服务连接数最多50个,只允许最多一个处理器和8 GB的内存。对于那些选择部署Foundation版本的用户,选择不超过8 GB的内存的单处理器系统足以满足需求。

  Windows Server 2008 R2标准版:跟Windows Web Server 2008 R2一样,Windows Server 2008 R2标准版也是一款入门级产品。在R2版本中,系统只支持64位的芯片,最多支持8 GB内存和四个处理器。

  标准版针对的用户群体为中小型企业(SMB)以及大型企业的单个部门,它最适合提供域、网站、远程访问、打印、文件和应用服务。不支持集群服务、容错环境、数据中心或其他大型企业部署。这主要是为了降低硬件成本。其硬件要求与Foundation版本相同或稍高。

  如果标准版的部署是支持多个角色,那么多处理器就会派上用场。有前瞻性的IT管理人员往往将他们的服务器硬件配置得稍高一些,这样可以安全地从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3(SP2 R2)标准版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标准版。

  Windows Server 2008 R2企业版:相对于标准版,Windows Server 2008 R2企业版能提供更强劲的功能和更好的扩展性,包括可以支持多达16个节点的集群以及活动目录联合服务。操作系统核心也有大幅度的增强,可以支持多达8个处理器和高达2 TB的内存。

  对于企业版来说,其硬件的选择会有些复杂。例如,IT专业人员需要决定服务器支持的用户帐户数量、定义集群以及在服务器上部署多少额外的服务和角色(例如SQL Server、SharePoint以及其它基于服务器的应用程序)。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增加服务器的工作负载和存储空间。

  Windows Server 2008 R2数据中心版: Windows Server 2008 R2数据中心版是它家族中的最高版本,用于处理大型企业中的关键任务应用,需要高稳定性和低当机时间。数据中心版可支持高达2 TB的内存和8到64个处理器。可从Windows Server 2003(SP2 R2)、Windows Server 2008的企业版或数据中心版直接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数据中心版。

  有了数据中心版,IT经理们才会在服务器、存储阵列的世界里找到自我。在这种环境下,技术支持、特性、功能、性能都扮演着同等重要的角色。硬件的选择将转向更好的可管理性以及更强的容错性。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