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连连看:甲骨文购Xsigo 网络虚拟化风行

日期: 2012-07-3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甲骨文收购Xsigo 加入SDN战场

  就在VMware宣布12.6亿美元收购Nicira的一周后,甲骨文收购网络厂商Xsigo,以便甲骨文在云计算领域攻城略池。

  至此,由软件定义网络(SDN)正式成为网络领域最热门的话题。

  Xsigo的技术可以创建网络容量的虚拟池,根据计算需求动态交付资源,获得更大的使用效率。

  据悉,Xsigo的工具将与甲骨文的Oracle VM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整合。

  今年,甲骨文开始凭借公共云服务进军云计算领域,交付按需的业务应用,以及Java PaaS和云数据库。甲骨文的云方法严重依赖虚拟化。对Xsigo的收购貌似聚焦在增加性能和节省甲骨文数据中心成本,其实还是使用虚拟化的一种方法。

  行业观察家认为此番收购势必加剧Oracle与VMware的竞争。此前几年Oracle一直努力想让自己庞大的数据库客户群使用其自己的Oracle VM而非VMware的管理软件。至此,思科、甲骨文和VMware在SDN的三足鼎立之势已成。

  VMware收购Nicira进入SDN领域

  前不久业界人士还在探讨VMware是否会成为您的下一个存储厂商,现在已经演变为VMware会是你下一个网络厂商么?一切皆因VMware上周宣布收购网络厂商Nicira,价格是12.6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这显示了VMware进军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决心。

  Nicira公司的网络虚拟化平台(NVP)在物理网络和部署于管理程序主机上虚拟交换机之间创建了一个抽象层。它使用控制器软件为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管理网络服务,而无需考虑网络硬件类型。

  Nicira是VMware公司与云计算相关的系列收购行动中最近的一次。

  业界人士认为Nicira与VMware公司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使用了SDN,虚拟机将无需考虑它们在哪里运行,从客户的价值观来看,这绝对是一件好事。

  客户期望VMware能将vCloud Director、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DynamicOps、Nicira以及所有其他产品能够集成在一个有凝聚力的云计算管理平台。

  Nicira收购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完成。

  思科购Virtuata 聚焦云安全

  思科悄悄收购了Virtuata,这家公司主要专注于虚拟化和云计算环境的安全研究。

  思科说Virtuata有助于隔离同个虚拟数据中心或云环境中的虚拟机,解决多个业务单位或组织之间,以及多个应用之间共享基础设施所带来的安全问题。

  作为网络领域的专业厂商,思科现在通过合作伙伴、收购、内部开发尝试建立完整的数据中心架构,以便与惠普和IBM这样的系统厂商竞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