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yper-V和VMM 2012中增强的功能

日期: 2012-07-25 作者:Eric Beehler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的整套System Center产品在2012年获得重大更新,Virtual Machine Manager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微软依靠虚拟化推动自己的私有云策略来对抗VMware。基于此,在日常工作中,虚拟化管理员可以享受到很多新的特性。   从VMM 2008开始,虚拟化扩张的需求超越了服务器整合。

随着部署Hyper-V,人们希望有一个单独的工具来控制Hyper-V基础设施。在Virtual Machine Manager(VMM)2012中,在管理Hyper-V主机方面甚至在操作系统水平上都有很重要的提升,包括:群集、部署和消除障碍来管理Hyper-V。   环境意识:所有的主机都在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的整套System Center产品在2012年获得重大更新,Virtual Machine Manager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微软依靠虚拟化推动自己的私有云策略来对抗VMware。基于此,在日常工作中,虚拟化管理员可以享受到很多新的特性。

  从VMM 2008开始,虚拟化扩张的需求超越了服务器整合。随着部署Hyper-V,人们希望有一个单独的工具来控制Hyper-V基础设施。在Virtual Machine Manager(VMM)2012中,在管理Hyper-V主机方面甚至在操作系统水平上都有很重要的提升,包括:群集、部署和消除障碍来管理Hyper-V。

  环境意识:所有的主机都在同一个环境中

  如果你已经管理了一群不可信的Hyper-V主机,如你可能将主机放到了隔离区(DMZ)而没有加入到域,之后你就会明白在VMM 2008管理两个分离的服务器有多痛苦了。在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12中,你能够管理整套虚拟服务器并且他们的安全层在一个单一的虚拟管理平台。Microsoft VMM对Hyper-V环境的运行很重要,现在可以识别群集并运行在一个物理聚簇和高可用性虚拟机上。

  机层部署

  VMM 2012现在支持自动化部署Hyper-V选项。你可以使用裸机来配置Hyper-V主机,使其一步便从一无所有提升主机。这大大简化了部署一套新的主机过程,因为你不需要另外的远程引导技术(PXE)在投入到Hyper-V管理模式之前来创建服务器。

  模板增强和应用程序交付

  想要快速部署,虚拟机(VM模版)是必须的。大多数模版的问题是,由于是随着应用程序而改变,模版需要在一段时间后重新建立。在VMM 2008中,这意味着重现生成虚拟机模版。在建立资源集时,你还需要引用特殊的Virtual Hard Disk(VHD)文件,当通过宽带有限的站点来处理一个分布式的资源集时,这变得相当困难。通常,你需要为同类型的部署创建多套模版。

  你现在可以将所有的服务器作为一个单一的实体来部署,而不是手动解决。这样可以包括驱动和多层应用程序的部署包细节。你还可以存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SQL服务器概要文件和操作系统配置选项,这将需要更改VM模板的应用,使之成为一个功能应用程序。这给发展和QA生产环境之间的稳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式。另外,它可以减少在变更管理中的人为错误。

  Service Template Designer设立了一个服务概要文件,包括所有需要的服务器变动,从硬件要求到应用程序安装。甚至适用于SQL Server,你可以在SQL Server文件中配置细节,如安全模式和运行账户。可以遍历分层、网络、设置一个发行版本、扩展和其他适当的设置。该工具还允许你在版本更新时一次处理一组实例。

  库更改

  VMM库现在更新了——事实上,这是VMM 2008的一个主要功能。然而,当为了扩大部署规模,部署多个特定站点库服务器支持从VHD中进行本地安装,你需要要将那些单独的模版同步到不同的文件共享中去,这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即使你想要同一个模板的一致性无处不在。现在,你可以连接不同种类的库文件到资源组,配置文件和模版不需要再使用专门的共享中的专门文件。相反,你可以使用这个定义了全部可用的资源的资源组。

  安全性增强

  补丁更新总是需要密切关注,确保你在第一轮补丁中不降低整个hyper-v集群。相反,VMM 2012与其自身的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共同确定修补是按顺序进行的,一次一个,同时确保虚拟机自动迁移到另一个集群中的hyper-v主机。

  VMM内部为为管理员和增强的自助服务功能发放大量的新的权限。你现在可以允许他们创建虚拟机和部署服务访问新图书馆的资源,而不是让用户自己从模版中学习工作。尽管VMM 2012包含了一些新角色,你仍能够维持现在的自助服务账户和VMM 2008 Self-Service Portal中兼容的角色。

  VMM的改善作用

  既然VMM 2012是微软私有云领域的核心,你会注意到界面上的更改、新权限和增强的与VMware ESXi和Citrix Xen的兼容性。这些变化使得在VMM环境中更容易工作,让你专注部署应用程序(不仅仅是服务器)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这些调整,VMM是VMware vCenter的有力竞争者,真正地扩展该工具的适用范围,使其更符合企业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