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审计清单:五步助你成功完成桌面审计

日期: 2012-07-05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年的开始将是一个IT环境重新思考、重新整理甚至重建的时候,对于你的终端管理策略来说,更是如此。保证IT环境时刻处于可控状态的一项举措就是定期进行桌面审计。   许多IT管理员总是想方设法确保企业终端软硬件无故障地运行在高效、低成本的状态。时刻呈现终端软硬件状态,对IT管理的总体构想是非常有益的,在这些方面,桌面审计是非常有帮助的。

  这份桌面审计清单中的很多想法都可以让你在桌面管理战略、资产管理、软件需求甚至更多方面获益。   1. 对软硬件资产进行全面清点。即使IT部门将来会管理整个采购过程,但是对于一些你不清楚的已经采购的资产,甚至是已经部署的,可能仍需要对它们的运行状态负责。所以有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新年的开始将是一个IT环境重新思考、重新整理甚至重建的时候,对于你的终端管理策略来说,更是如此。保证IT环境时刻处于可控状态的一项举措就是定期进行桌面审计。

  许多IT管理员总是想方设法确保企业终端软硬件无故障地运行在高效、低成本的状态。时刻呈现终端软硬件状态,对IT管理的总体构想是非常有益的,在这些方面,桌面审计是非常有帮助的。

  这份桌面审计清单中的很多想法都可以让你在桌面管理战略、资产管理、软件需求甚至更多方面获益。

  1. 对软硬件资产进行全面清点。即使IT部门将来会管理整个采购过程,但是对于一些你不清楚的已经采购的资产,甚至是已经部署的,可能仍需要对它们的运行状态负责。所以有必要在年初进行一次完整的软硬件审计。这样做可以让你做到以下几点:

  • 看看你都有些什么资产。这有利于检查资产的保修、折旧和报废。

  • 跟踪软件许可证的使用情况,避免为一种软件购买过多的许可证而另一种软件却因为没有足够的许可证数量让企业面临风险。

  • 根据资产的使用情况进行重新部署,以提高利用率。例如,配置过于强劲的共享文件服务器可以改用为虚拟化主机,会议室里不经常使用的彩色打印机可以跟其它位置的用户共享。

  2. 监控硬件故障。现在的机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开机运行状态,很多硬件错误都是在机器重启时才被发现。SMART errors是一种硬件监控系统对计算机中SATA硬盘故障的报错,它很难在一个标准的Windows会话中被检测到,但是却很容易在系统引导过程中被识别。冷却用的风扇也是一样,发生故障后,它们就再也不转了。操作系统在许多情况下不会因为内存报错而停止工作,但在硬件启动BIOS自检时,这样的报错就很容易被发现。在进行桌面审计时,重新启动这些电脑,如果发现这些明显的报错,就表明它们需要进行维修或更换了。

  3. 经常更新Windows客户端的安装镜像。Windows系统在经历了多个应用程序的不断安装、卸载后,系统状态有时会变得恶化,这一现象遭到了不少专家的谴责。然而大多数业内专业人士都同意,一个全新安装的Windows副本会运行的更好,并且很少出错。在桌面审计时,制定一个安装镜像定期更新的计划,并且在一年的开始就进行实施,对象将是第一批新机器。通过主镜像和一些简单的部署工具,可以在几分钟之内重新制作新镜像,这样做可以减少日后很多的排错工作。

  4. 摒弃IE6和7,部署IE9。大多数公司都不会选择Google Chrome和Mozilla Firefox这些浏览器作为IE的替代品,坦率地说这些浏览器让企业用户不太感兴趣主要是因为版本更新太快而且没有相关的集中管理策略。与此同时,虽然IE6长其以来都是企业的标准浏览器,但它却可能是Windows最大的安全漏洞,而IE7的改善并不显著。微软当前版本的浏览器IE9发布一年来已经证明了其稳定性、兼容性和安全性。此外,其管理功能与组策略的结合也非常完美,并且部署方便。作为桌面审计的一部分,找出仍在使用IE6和7的用户并在2012年的第一季度将其迁移到IE 9。(有一点需要注意,在服务器上的迁移需要推迟一点,一些如Exchange或其它软件的管理控制台目前还无法在IE 9的环境中运行。)

  5. 制定计划,将用户迁移到虚拟桌面环境。桌面审计时,应识别出那些能够使用瘦客户端访问虚拟桌面(无论是独立的桌面还是桌面池)即可满足其日常使用需求的用户群,比如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可预测工作负载的一线工人以及使用类似性能和安全配置的应用程序的行政助理。使用桌面虚拟化(VDI),可以将硬件剥离开来,由于所有的桌面都是由一个虚拟机模板生成,所以更容易保证用户一致的桌面体验。IT管理员所有的补丁修补、软件安装以及测试都只需要在一台机器上完成。确保桌面审计的标准适用于VDI环境,并积极制定一个审查流程,使这一转变成为现实。

  一个完整的桌面审计将帮助你了解公司现有的资产状态,以提高资产利用率并使用新技术。在制定自己的桌面审计清单和计划时,一定要将这些建议跟你的实际环境相结合。祝你成功!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

  • 执行Windows桌面审计时的四大注意事项

    或许你想规范Windows配置设置,或者需要更好地掌握终端安全。你甚至可能想清理组织的软件许可。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以下几件事能够将你的桌面审计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