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服务器商杀向低端 国内厂商定制化迎战

日期: 2008-04-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面对国外服务器厂商以低价进入国产服务器占优的中小企业市场,国内服务器厂商提出了面向行业定制化的应对之策。


  进入2008年,IBM、惠普、戴尔等主流服务器厂商纷纷以低价切入中国的服务器市场,与国内厂商直面交锋已不可避免,那么国内厂商何以应对?


  国外厂商剑指低端 国内厂商有压力


  近日,IBM正式发布了两款低端服务器x3610和x3100。IBM公司大中华区销售部总经理傅斌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这是专门针对中国的中小企业用户定制的“东方系列”服务器产品,旨在为中国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提供切实满足需要的企业级IT产品。x3100为入门级塔式单路服务器,而x3610为2U机架式双路服务器,面向中小企业和部门级单位。


  这是国外服务器大厂商尤其是IBM公司,首次针对中国市场的企业IT需求,针对本地用户的实际需要所研发成功的产品,不仅表明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表明了他们开始尊重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和实际需要。其实,在此前的2007年,惠普公司早已有类似的动作,只不过他们所针对的是整个亚洲地区的新兴企业。当时惠普所发布的2U双路机架式ProLiant DL180仅在亚太区上市,根据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兼工业标准服务器总经理Tony Parkinson的描述,该服务器意在为那些正在使用分布式的、塔式服务器环境的客户提供理想的平台,在保持塔式服务器经济性的同时提供机架式服务器的效率。


  不过,无论是“成长型企业”还是“新兴企业”,IBM和惠普所瞄准的这一市场都应该被称作“低端市场”,这由二者所发布的产品特性就可以得知。与惠普只发布了一款2U机架式双路服务器不同,IBM发布的入门级塔式x3100服务器还将矛头瞄准了那些采用高端PC作为企业服务器的中小企业,意在使用价格上相差无几的企业级产品优势,来引导中小企业迈向服务器的应用。而且,IBM和惠普在发布各自“专门设计”的产品时,都强调了“极具竞争性”的价格优势和覆盖全面的服务。傅斌甚至表示,IBM将借助渠道,让x3100和x3610能够覆盖到3—5级城市,为更广泛范围内的企业提供产品、技术服务。


  为了达到这样“极具竞争性”的价格优势,傅斌表示,这两款产品在设计上都参考了本地市场的需要,取消了一些成长型企业还不需要的特性,比如说一些国外成熟市场上所需要的额外功能等,并不只是简单地降低了产品的配置,这两款产品依然采用了最新的配置,包括采用了45纳米的Intel 至强服务器芯片、高内存配置等。


  除了IBM、惠普外,戴尔公司近日也宣布推出两款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的全新服务器产品PowerEdge R300及PowerEdge T300。戴尔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级解决方案市场总监Milind Yedkar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客户需要在他们现有的网络中运行性能更高并且价格合理的系统。我们了解到客户的需求,于是我们推出了PowerEdge R300和PowerEdge T300服务器,它们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他们迫切需要的创新技术,即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提供更优秀的性能与可靠性。


  从近期国外三大主流服务器厂商纷纷推出价格低廉的服务器产品看,国外服务器厂商正在放低姿态,采用“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来开展竞争的时候,国产服务器厂商必将受到极大的冲击,整个中低端服务器市场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