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部件采购指南——CPU和内存

日期: 2012-06-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购买服务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而由于各类服务器应用对服务器硬件的要求并不相同,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先明确购买目的,然后再确定购买服务器的重点硬件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从服务器的CPU、内存方面来具体谈一下购买注意事项。

服务器CPU

服务器CPU

    服务器CPU:

    作用:服务器的CPU可以说是整个服务器的大脑,关系到服务器的整体性能,是衡量服务器性能的首要指标。目前服务器的CPU四核、六核非常多,Web服务器和打印服务器等一些中小企业应用的服务器基本上都能满足,而根据情况可以选择是一颗还是两颗CPU。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主流厂商:

    目前流行的是Intel和AMD两个厂商的CPU,其它CPU微乎其微。Intel服务器CPU市场占有率为80%多,AMD则是依靠其高性价比占有一定的市场,选择CPU则决定了主板型号,要考虑二者的兼容性。主流服务器生产商生产的服务器基本都是搭载Intel的至强处理器,而AMD皓龙系列处理仅仅在惠普服务器中应用,但是份额很小。

    注意事项:

    虽然CPU是决定服务器性能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是如果没有其它配件的支持和配合,CPU也不能发挥出它应有的性能,造成资源浪费的现象时有发生。

  服务器内存:

    作用:服务器内存与普通PC机内存在外观和结构上没有什么明显实质性的区别,主要是在内存上引入了一些新的特有的技术,如ECC、ChipKill、热插拔技术等,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纠错性能。大容量内存可以保证服务器经受更多的同时访问,可以支持更多的并发,目前的服务器内存基本上都达到2GB,内存越大,其响应速度就更快。

服务器内存

服务器内存

    主流厂商:目前比较流行的可以说有金士顿、三星和宇瞻等。

    金士顿是大家最熟悉的内存制造厂商了,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并且是最专业的内存制造厂,凭借着其长期积累下的经验,使其在高端服务器内存方面表现出色,有着其它内存制造厂商无法比拟的优势。

    金士顿服务器内存做工精细,性能稳定,而且为了能够给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升级需求。在金士顿服务器内存升级时,仅需花费最基本的费用。每个模组最多可为您节大约50%的费用,同时还保证绝对不会对服务器的完整及稳定性造成任何威胁。

宇瞻内存
宇瞻内存

    除了金士顿外,主流品牌中三星、宇瞻也表现不错,但三星受假货冲击,其原厂内存在市场上是很少见的。而宇瞻内存作为新兴的企业,其生产的内存性能稳定, 同时性价比高,只是目前在中国名气比不上金士顿的名气,但其是拥有不凡有品质优良的品牌。

    在选购内存的时候,我们在注意产品参数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其本身的小技术,例如ECC技术,就是服务器内存非常重视的技术,热插拔技术对于那些需要保持服务器稳定性的企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