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SI:Hyper-V高可用性的低成本选择

日期: 2012-06-26 作者:Eric Beehler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业界的典型代表虚拟化技术依赖高端的、高速光纤SAN存储。作为一个预算管理员,SAN的高身价可能会令你惊慌失措,让你认为共享存储——和它给Hyper-V虚拟化带来的好处——遥不可及。   别担心啦:高端的光纤SAN并不是唯一的选择。iSCSI正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标准,尤其是IT部门,只需较低的成本便可提供高可用性。

     iSCSI的目标是获取商用硬件,并把它转化用于存储。在这种情况下,SCSI命令和数据被包装成以太网帧并发送到共同的以太网。以太网无处不在,即使更小的企业也有千兆交换机和高端以太网卡建在他们的服务器上。这种方法已经成为选择合适的SAN的一个相当高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业界的典型代表虚拟化技术依赖高端的、高速光纤SAN存储。作为一个预算管理员,SAN的高身价可能会令你惊慌失措,让你认为共享存储——和它给Hyper-V虚拟化带来的好处——遥不可及。
 
  别担心啦:高端的光纤SAN并不是唯一的选择。iSCSI正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标准,尤其是IT部门,只需较低的成本便可提供高可用性。
  
  iSCSI的目标是获取商用硬件,并把它转化用于存储。在这种情况下,SCSI命令和数据被包装成以太网帧并发送到共同的以太网。以太网无处不在,即使更小的企业也有千兆交换机和高端以太网卡建在他们的服务器上。这种方法已经成为选择合适的SAN的一个相当高效率的投资。Hyper-V需要共享存储来利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高可用性(HA)、活迁移和自动故障转移功能(Windows Server 2012的情况有所不同,包括了多个存储改进)。
 
  在考虑实施iSCSI时,你要小心实现正确的选项。不像SAN硬件生产并标价成高性能设备,iSCSI在价格和性能上都具有实战性。非常多的、基于绩效的产品来自大型厂家如EMC、戴尔、NetApp以及较小的商家,如QNAP和NETGEAR,他们结合便宜、现成的组件比如商品硬盘和Linux内核NAS-type x86的cpu。然后就是选择一个额外的服务器,或任何的计算机作为iSCSI target。使用常见的文件服务器或直接附加存储的NAS在实验室或其他小环境中是很受欢迎的iSCSI存储解决方案。你会得到你所付出的一切,所以虽然EMC将会以20000美元开始,但你会得到真正的高端性能;一个NAS产品使用桌面级SATA硬盘驱动器将显著降低iop。性能是否可接受将取决于你的环境,所以可以使用开源存储测试套件IOMeter工具做一些负载测试。
 
  iSCSI驱动类似于传统的SAN HBA驱动:自定义和挑剔的。如果你计划使用一个单利的厂商存储解决方案,确保你使用的是来自厂商的专门为HBA的合适的iSCSI target软件。另外,Microsoft目前已经发布了标准的iSCSI target软件,iSCSI可用于网络上的任何存储。软件一开始只用于Windows Storage Server,现在可以免费下载,是开始测试iSCSI target的好方法。
 
  理解iSCSI 和SAN之间的技术差异和术语是很重要的。SAN光钎使用World Wide Name(WWN)鉴定节点,而iSCSI设备可以使用IP地址、DNS域名、网卡的MAC地址或iSCSI Qualified Name(IQN)。当你草率的处理iSCSI目标软件设置时,将提示你这种类型的信息。所以,确保用图表表示出网络接口卡(nic)和IP地址和指定如何将连接到你的网络交换机的实现过程。
 
  为了提供高性能,你需要实现至少两个Hyper-V主机位于一个群集中。尽管听上去很难,所有的群集奇迹都是基于合适的系统和少量配置。确保你有两个同样的系统,升级到相同的版本、服务包和补丁,系统才有足够的NIC支持日常客户端网络、iSCSI存储和活迁移。你需要为每个功能设立一个独立的网络段,所以不要把iSCSI流量放在客户端局域网上并期待好性能。
 
  虽然可以利用已有的网络工具开展实施,但你会想给你的iSCSI尽可能多的带宽。如果你使用的是已有设备,确保满足以太网交换机的宽带需求,至少是千兆速度。要多次检查所有设备以确定网络没有连接问题、NIC接口没有问题。在以太网帧内部进行存储时,规则是数据包越大越好。最好使用支持巨型帧的NIC和交换机,设置NIC帧的大小。你还可以利用具有TOE(TCP/IP Offload Engine)功能的NIC获得额外的5%-10%的CPU效率。这种NIC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你的Hyper-V环境中有不可预知的重量级负载,它可以帮到你。
 
  如果利用Hyper-V设置存储,可以考虑集群共享卷,允许每个主机同时访问共享存储。SAN另外一个常见的特点是多路径,为相同的存储提供更多的路径。这在以太网中并不难设置,可以用来预防产生单个的NIC端口和交换机错误节点。
 
  最后,熟悉iSCSI的实施,不要将关键任务的服务器放到存储上,除非你宣布存储速度和配置准备就绪。因为在配置差异上有如此多的可能性,从磁盘速度到网络环境,所以你会想得到性能和故障恢复功能。在微软领域中,你的服务器和其他网络设备需要得到Windows Server 2008 R2认证。幸运的是,许多服务器和外围设备都有此认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