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Power Cloud云平台用数据抗衡x86平台

日期: 2012-06-2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昨天,IBM在北京举行了“IBM 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架构云研讨会”。在开场视频中,Power Cloud就与x86环境进行了一场对抗赛,x86支持者认为x86环境产品选择多、灵活性强、投资成本低等等,Power代表则抛出了三点:企业级虚拟化平台、系统资源池管理与云服务平台。在双方的激战中,Power凭借在性能、能耗与空间这三方面的优势大胜x86环境。

IBM Power Cloud云平台用数据抗衡x86平台

Power虚拟机 vs.x86虚拟机

  “今天,我们作的是虚拟化平台的对比,而不是虚拟化软件的比较。”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总经理韩忠恒强调,“云计算的实施不是简单的软硬件集成项目,选择合适的基础架构云平台对用户来说至关重要。Power Systems是企业级首选云平台,IBM拥有45年的虚拟化经验,凭借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云平台(IaaS),无论构建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能提供卓越的服务能力,是客户实现智慧增长的智慧选择。”

IBM Power Cloud云平台用数据抗衡x86平台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总经理韩忠恒

IBM Power Cloud云平台用数据抗衡x86平台

Power Cloud新一代企业级基础云平台(IaaS)架构图

  IBM Power Systems产品经理谷建通过两个案例介绍了Power虚机环境与x86虚机环境的应用测试方法与测试结果。他表示Power Cloud基础云架构能为应用提供完整支撑。关键应用及数据库能在Power Cloud上安全运行,此外,Scale-UP横向扩展应用在如今非常流行的Hadoop,J2EE前端,能够利用Power的虚拟化功能将其结合起来。

IBM Power Cloud云平台用数据抗衡x86平台

Power Cloud能支撑各种应用

  “企业级虚拟化平台是建设云计算的必有之路。”谷建说。这需要分五步实现:在规划阶段需要明确云计算战略与目标,以及实施团队;在准备阶段需要确认系统架构,进行数据集中与资源整合;实施阶段则要用到企业级虚拟化池化资源,考虑可靠性、扩展性等;深化阶段则是实现管理自动化与资源自动化;最后就是应用和管理阶段,通过基础架构提供开放API,进行应用移植与开发。“所以,企业级云平台必须具备性能扩展、可靠性、安全性、灵活调配与绿色节能这五大特点。”谷建总结道。

IBM Power Systems产品经理谷建

IBM Power Systems产品经理谷建

  Power系统一直以可靠、稳定、安全著称,当然它还有个标签,那就是昂贵。在Power与x86的TCO测试中,性能相同下的价格差不多,但Power在空间、电力方面则可节省一大笔。

IBM Power Cloud云平台用数据抗衡x86平台

Power虚拟化平台与x86虚拟化平台的TCO对比

  此外,作为TCO总成本重要部分的宕机成本,根据系统故障停机造成的生产力损失以及系统恢复后生产力的下降进行计算,可用性百分比相对比较小的差距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所以高可靠性与成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相同核心,Power虚拟化平台高出x86平台的六倍,节约能耗70%以上,空间节省超过83%。”谷建说,“另外在虚拟化平台线性度方面,Power虚拟化平台提供更高扩展性,更适合大企业应用与增长快速的企业应用。”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郑小聪总结:“IBM认为云计算和虚拟化只是手段,不是关注的重点。用户应该将重点放在数据集中、数据分析等方面,助力企业实现智慧的增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