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版本Ubuntu 11.10如何升级至Ubuntu 12.04

日期: 2012-05-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微软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最大竞争对手,Ubuntu一直依靠其安全、免费等特点占据着不小的市场。而2012年4月26日对于全球Ubuntu用户来说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Ubuntu 12.04 LTS正式发布。微软又多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而新一轮的Ubuntu系统升级潮即将来临。

  Ubuntu每6个月会发布新的系统版本,而每两年会发布一个LTS长期支持版本(Long-Term Support),其桌面版一般会提供3年支持,而面向企业的服务器版会提供长达5年的技术支持。

  Ubuntu 12.04作为最新的LTS重要发布,必将引发众多Linux爱好者对原有Ubuntu版本进行升级,升级到最新的平台来体验Ubuntu的全新特性,下面的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桌面版本是如何从Ubuntu 11.10升级到Ubuntu 12.04 LTS。

  桌面版本Ubuntu 11.10升级到Ubuntu 12.04 LTS

  1.启动更新管理器

更新管理器

更新管理器

  2.更新管理器应该显示一个新的发行版本(12.04 LTS),这里要注意你安装的是否是最新的版本,如果是不是最新版本,你最好选择下载最新版本直接安装。

选择版本

选择版本

    首先点击“检查”按钮。检查结束后,点击“安装更新”按钮来安装最新的更新。

  3.输入你的密码:

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

  4.现在正在安装最新的更新:

开始安装

开始安装

  5.如果需要重新启动系统,单击“立即重新”启动,如:

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

  6.你不得不重新启动,再次打开更新管理。

  如果没有要安装的更新,更新管理器现在应该如下图显示。如果是这样的话单击按钮右侧的升级新的Ubuntu 12 0.04 LTS。

重新打开更新管理器

重新打开更新管理器

  7.一个为Ubuntu 12.04版本说明窗口,点击再次升级:

说明窗口

说明窗口

  8.正在下载升级工具,然后输入你的密码:

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

  9.正在准备升级:

准备升级

准备升级

  10.点击开始升级,升级过程:

开始升级

开始升级

  11.现在正在下载升级包…

下载升级包

下载升级包

  12.下载和安装。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所以请耐心等待。

安装升级包

安装升级包

  13.这个时间需要比较长,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安排时间。

安装过程

安装过程

  14.在升级过程结束时,应该删除过时的包:

删除过时的包

删除过时的包

  15.系统需要重新启动才能完成升级,因此单击“立即重新启动”:

删除过程

删除过程

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

  16.现在应该引导到新的Ubuntu 12.04桌面系统:

新的桌面引导系统

新的桌面引导系统

  17.新的Ubuntu 12.04欢迎桌面:

Ubuntu 12.04欢迎桌面

Ubuntu 12.04欢迎桌面

  到这就升级完了,我们可以看到整个页面是相当的华丽的,而且相比于Ubuntu 11.10变化并不是很大,但是性能升级还是非常明显的,桌面的用户可以尝试升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