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六大推荐

日期: 2012-04-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通过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云服务器进行性能对比,我们特推荐以下几款云服务器产品,为你在云服务器选型时提供参考作用。

  1.戴尔PowerEdge R810

戴尔

  在英特尔Nehalem-EX至强7500/6500处理器发布之后,戴尔就推出了全新的四路服务器PowerEdge R810。R810采用2U机架结构,但是可以支持四颗至强7500处理器或者两颗至强6500处理器,具有很高的计算密度。值得注意的是,戴尔R810具有独特的FlexMem Bridge内存扩展技术,在配置两颗至强6500处理器的时候同样可以使用全部的32根内存插槽,内存最高可以支持512GB,非常适合虚拟化应用。

  存储方面,R810最大支持4块3.5寸或8块2.5寸热插拔SAS/SATA硬盘,标配3块146GB SAS硬盘,可选PERC H200、H700 SAS RAID控制器,可以支持RAID 6阵列模式。集成两个双端口Broadcom 5709c千兆以太网网卡,并有丰富的网络I/O模块选择。配置双1100W冗余电源。

  基本配置:


  推荐理由:戴尔PowerEdge R810具有高密度、高扩展的特点,2U空间具备4路服务器的性能和扩展能力,内存相对上一代平台有了接近两倍的提升,更能满足虚拟化等对内存要求苛刻的应用的需求。另外,R810延续了戴尔第11代服务器的设计传统,同样配置了生命周期管理器等管理功能,方便了部署和监控。

  2. HP ProLiant SL系列

HP ProLiant SL系列


  惠普ProLiant SL系列服务器,是业界首款专门为横向扩展环境而设计的标准多节点系统。相比传统服务器产品,产品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一专多能”。SL6000系列的三个子型号之间(SL160z G6、SL170z G6、SL2x170z G6)可以通过不同比例的搭配,满足IO密集、内存密集、计算密集等不同的应用场合。

  HP ProLiant SL390 2U

  值得一提的是HP ProLiant SL2x170z G6 服务器是SL6000 系列中针对高密度计算的一款杀手级产品。可将4台独立的 SL2x170z G6服务器置于1个2U机箱中。再有,为了减少电源在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过程中的损耗,HP SL390s G7使用了效率高达94%的电源,远远超过能源之星指定的80%效率级别。SL390s G7拥有了许多比100系列更高级的特性,如iLO3、SIM、SmartStart等。

  基本配置:


  推荐理由:在大规模安排1U服务器的用户环境中,SL产品比规范1U机架服务器在采购成本、密度、功耗、伸展性、管教运营成本方面都有很大优势。对于必需大规模安排服务器的Web 2.0、 云计算和高功能计算的用户而言,SL系列比传统机架服务器更有优势,而相对于刀片服务器而言则各具特色,必需视用户情形而定。而传统的机架服务器,则在小规模安排中继续坚持优势。

  3. IBM System x3850 X5

IBM System x3850 X5


  为了充分发挥英特尔至强7500平台的特性,IBM推出了全新的X5架构服务器平台,具有独特的内存和处理器扩展技术,能将Nehalem-EX平台的能力充分发挥。

  IBM System x3850 X5采用IBM独特的eX5芯片组,最高支持八颗英特尔至强7500处理器。内存方面,x3850 X5最大可安装8个内存模块,并可通过Max5模块扩展内存,最高可以支持1TB,标配2块内存板,共16GB DDR3-1066MHz内存。存储方面标配4*146GB SAS硬盘,支持8/8 2.5英寸串行连接的SCSI(SAS)或 16/16 SAS SSD。它还标配有2个千兆以太网网卡。

  基本配置:


  推荐理由:IBM System x3850 X5具有x86平台最强大的性能和扩展能力,以及媲美小型机的可用性,堪称绝佳的计算平台,适合虚拟化、数据库、ERP等大型任务。

  4. 戴尔PowerEdge C系列

戴尔PowerEdge C系列


  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以戴尔DCS业务为设计灵感,广泛适用于HPC、Web 2.0、游戏、社交网络、能源、SaaS等领域,并可用于公共云与私有云的构建。

  PowerEdge C6100是专为云和集群优化的4节点共享型基础设施服务器。它在2U机架式机箱中配备4个双插槽服务器节点,是针对超大规模部署而精心设计的构建模块。它的密度是传统1U服务器的两倍,功能十分强大。其共享基础架构所占的空间更小,电源和冷却功耗更低。PowerEdge C6100具有容量大、性能高、使用灵活等优点。其高效的2U机架式机箱能够支持12个3.5英寸或24个2.5英寸热插拔SAS、SATA或SSD硬盘。

  基本配置:


  推荐理由: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是专门用于“云”建设的服务器,在部件选择和内部设计方面都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在研发过程中重点对Linux操作系统和相关应用进行测试,是构建“云”的理想选择。

  5.富士通PRIMERGY CX1000

富士通PRIMERGY CX1000


  FUJITSU(富士通) PRIMERGY CX1000服务器针对云计算服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横向扩展功能,并通过优化电源、降低发热量以及减少空间等全新的技术,有效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运行成本。

  云计算需求让数据中心运营商陷入了性能和成本的恶性循环之中,就目前而言,平滑的性价比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基于PRIMERGYCX1000服务器,我们推出了远超机架式服务器向外扩展性能,而又不会让预算骤升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对于云计算环境下尤具竞争力。

  基本配置:


  推荐理由:FUJITSU PRIMERGY CX1000服务器通过将38个服务器节点封装至机架中,降低了设备成本,提高了运算能力。该新型服务器还能有效降低供电和冷却的成本,其能源消耗比普通的机架式服务器组件降低至少20%。

  6.PRIMERGY CX400 S1多节点云计算服务器

PRIMERGY CX400 S1多节点云计算服务器

  这款产品与CX1000属于同一个系列。针对企业数据中心诸如云、高性能计算、大规模虚拟化和托管之类的服务需求,FUJITSU PRIMERGY Cloud eXtension服务器都是理想的水平扩展平台。PRIMERGY CX400具备智能水平扩展功能,将已有的前后冷却系统与后侧外部连接相结合,轻松插入现有机架。其“4in2U”设计节省50%空间、削减硬件投资并提高管理效率和系统粒度,而与此同时仍保持与标准机架式服务器相匹配的性能。

  另外,Fujitsu(富士通)还能将可互换的低、中、高端服务器节点(分别为PRIMERGY CX210 S1、CX250 S1 和 CX270 S1型)集合于PRIMERGY CX400 S1内部新型半宽度托架中。为确保互操作性,这些仍旧与工业标准机架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完全兼容。

  基本配置:

    四.总结

  企业选购服务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应用情况,企业在采购的关注点不仅是价格,更注重结合应用按需采购最终到达合理TCO,以及日后发展扩展的需要。同时,虚拟化技术被业界认为将会是云服务器中的重要角色。而且我们也看到,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已经成熟,相信基于上述各个方面的考虑之后对于服务器采购上有一定认识,加上虚拟化技术深入,选择对的服务器可以帮助企业在日后云计算业务中发挥最大的能量。总之,要做到合理选择型号和配置,做到既满足需求,又经济实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三问云服务器:你选对了吗?

    为了灵活适应更多类型的应用,通用服务器陷入难以兼顾性能、扩展性、能耗以及成本的困境,因此针对云计算定制的“云服务器”应运而生。

  • 中小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云服务器?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选购云服务器时应该从自身需求出发,应该考虑以下问题:你是否真的需要云服务器?选购的云服务器是否具备了必要的功能?

  • 2014年服务器市场将接受“云”挑战

    2014年,IT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的一年。对于服务器市场,同样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机遇。公有云和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将很可能导致服务器市场上发生重大改变。

  • 英特尔将推Broadwell-DE高性能服务器芯片

    在云计算部署中,高密度服务器的实施已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英特尔公司希望通过将于明年发布的服务器芯片在服务器市场这块大蛋糕上分得更大的一块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