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F1车队部署AMD巴塞罗那超级计算机系统

日期: 2008-04-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ppro公司宣布已经开始在雷诺F1车队的英国恩斯托尼总部安装一套新的超级计算机系统“Xtreme-X2”,其核心正是B3步进的新版巴塞罗那Opteron处理器。


  Appro在今年3月初拿到了这份合同,正好是F1新赛季开始前的时刻,如今AMD一发布新处理器便立即开始部署。这套超级计算机不仅反映了F1对计算机投资力度的加大,也表明AMD和Intel在此领域的竞争进一步升温。AMD几年前就是法拉利车队的技术合作伙伴,Intel则是宝马-索伯车队和松下-丰田车队的主要赞助商和技术伙伴。


  Appro Xtreme-X2系统拥有八个机架,每个机架都有128颗四核心Opteron处理器和4.4TB内存,共计1024颗处理器、4096个计算核心、35.2TB内存,运算能力36TFLOPS;同时各机架之间使用Infiniband和Ethernet Management进行连接,带宽高达8GB/s。


  整套系统将于今年7月份安装完成,用来进行计算流体力学(CFD)模拟和2009赛季新车R29的设计,同时也会让雷诺-日产联盟获益。


  以下便是2008年各F1车队的超级计算机配置(按TFLOPS排序):


  ● 雷诺车队:Appro Xtreme-2、1024路、4096核心(AMD四核心Opteron)


  ● 法拉利车队:Acer/IBM/Racksaver、1000+路(正在升级AMD四核心Opteron)


  ● 宝马-索伯车队:戴尔Albert2、512路、2048核心(Intel四核心Xeon)


  ● 红牛车队:IBM、512路、1024核心(正在升级AMD四核心Opteron)


  ● 松下丰田车队:富士通、320路、640核心(Intel双核心Itanium 2)


  ● 威廉姆斯车队:联想、332路、664核心(Intel双核心Xeon 5100)


  ● 本田车队:SGI Altix ICE、具体配置未知(水冷Intel四核心Xeon)


  ● 红牛二队:未知


  ● 超级亚久里车队:未知
  
  ● 印度力量车队:未知


  总的来说,使用四核心Opteron的最多,AMD处理器总计2560路、9216核心,而双核心Itanium 2居次,Intel处理器总计1826路、4931核心。


  在Bahrain GP之后,基于Intel系统的车队一共获得了76分(30+28+10+8),而AMD车队只有41分(29+6+4+2)。


  Intel即将推出新的Nehalem架构,AMD则会陆续升级到上海四核心和蒙特利尔八核心,双方的F1之争也会继续。有趣的是,如果NVIDIA的Tesla计算系统也能渗入到F1,三强之争无疑会越发惨烈。


巴塞罗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