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 2012:英特尔发布2012开放云计算策略

日期: 2012-04-11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F 2012近日在北京盛大拉开了帷幕,作为此次峰会的前奏,英特尔4月10日发布了其开放云计算的策略。此次大会上,英特尔云计算基础架构事业部总经理柯仁杰(Jason Waxman)与我们分享了英特尔在云计算上的动作与策略。

英特尔云计算基础架构事业部总经理柯仁杰

英特尔云计算基础架构事业部总经理柯仁杰

  云计算领域正在经历及将要面临的变化

  柯仁杰首先介绍了现在云计算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分享了英特尔对云计算未来几年发展情况的预想。英特尔早就发布了2015年的云愿景,他们对此目标雄心勃勃。这个时间并不算遥远,柯仁杰表示,英特尔现在预测的数字非常惊人,预计到2015年时会有会有150亿个智能设备,并且它们会有一定的计算能力且与互联网相连。这些设备的出现会带来巨大的带宽增长需求,一些预测表明,全球的移动数据流量将会增加11倍。

  到2015年,数据流量的增加将非常巨大,所以云计算的效率提高成为英特尔一直关注的问题。英特尔的目标是搭建高性能、安全、可扩展且高效的云的基础架构。柯仁来表示,因为英特尔清楚地知道,这样的流量增长需求要求基础设施易于部署、易于扩展且高效。

  英特尔的云中行动

  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主要成本的组成部分,75%的  成本是硬件和用电成本。柯仁杰称这正是英特尔应该关注的重点。因此,英特尔关注于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各个方面如何对它们进行优化。首先是软件,软件会决定应用的表现和性能,以及在系统当中哪些部分可能是瓶颈。柯仁杰说,这些因素让英特尔可以确定如何让表现更好的服务器及CPU组件用于不同的应用,英特尔希望理解应用的性能,一旦理解了以后就能知道如何利用更好的技术,比如至强和更轻型的凌动芯片,了解应用的架构才能提供适应于这些应用的最好的平台。

IDF 2012:英特尔发布2012开放云计算策略

  要实现易于部署的云计算不只如此,还需要有互操作性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英特尔也从用户处听到了三个接下来四年中要在行业中推动的基础:第一、“云”必须是互通的,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其数据中心都需要无缝连接,他们的工作负载需要在不同的云之间进行迁移,而且要在不同的服务提供商之间切换。第二、“云”必须是自动的,对于客户来说,这个基础架构可能有几千甚至几万、几十万个服务器,这就需要减少人力的使用。云不同于传统IT,其中由一个人管理几千或者更多的平台,要实现这样的一种管理规模,云必须要能够自动化,这样才能够更便于开发、部署,并且在云间进行使用。第三点就是和客户之间的交互,越来越多的设备进入中,英特尔希望看到的就是和这些设备之间的互动以及和云计算的互动能够改善。

  柯仁来表示,针对这三点,英特尔有三个基本步骤,这对于实现2015云愿景非常重要。第一,要听取客户的要求,所有好的创新都首先要起始于客户的需求,听从他们的需求,朝向他们要的方向而发展,出于这个目标我们是推动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发展。第二,希望能够交付产品技术来支持创新和优化,这也是客户所需要的。第三,让客户更方便地部署云解决方案,这也是为什么英特尔有了云构建计划这些能够加速云计算行业的发展。

  英特尔2012年的云策略正在朝着其2015年的云愿景行进,我们也期待英特尔在2012年中按照其发布的策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服务与产品,至于到了2015年,英特尔的云愿景会实现到什么程度,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