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云成潮流 稳快易才是硬道理

日期: 2012-04-08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的大潮经历了最初的喧闹与繁华,似乎有了些冷静下来的意思,虽然业界对于理性对待云计算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云计算市场要没落了,相反,云计算正在占领IT业界的大片江山。近日,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关键业务服务器产品部产品总监陈武胜也就云计算的趋势和发展发表了他的看法与体会。

HP,陈武胜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关键业务服务器产品部产品总监陈武胜

  亚洲企业正在向云迈进

  为什么说云计算市场仍是明日黄花呢,我们可以从Springboard Research公司在2011年中针对亚洲国家的一项调查中得到一些信息。这项调查显示,94%的大型企业正在向云中迈进,其中58%的大型企业已把私有云作为首选,选择混合云与公共云的大型企业分别占27%和9%。

云计算

  根据这项调查来看,私有云是现阶段的主要云服务模式,还有部分企业会选择构建混合云,但是这部分用户也表示会选择将关键业务应用和数据部署在私有云中。而公有云的接受度较低,这主要归因于用户对公有云的两大担忧:对服务水平的担忧和对数据安全的担忧。

  云计算带来的企业变革

  企业应潮流迈入云端,自然是因为云计算的投入会带来颇丰的收获,但同时,云计算在企业中的亮相也让身处IT供应链中的CIO们面临新的挑战。由于云计算的加入,IT部门在企业中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IT部门不再只是传统的支持服务部门,它必须要扮演好双重角色,除了要担任相对独立的服务中介,还要像内部服务供应商一样承担业务职能。IT部门既要改造传统IT架构、应用和流程来为企业构建内部云服务,还要管理并保障所有内部云环境及应用的安全。

  陈武胜先生表示,云时代的业务指标和模式在变革,云服务的交付模式也在改变,衡量交付模式的具体物理要素也简化为服务级要素。新时代的云服务交付模式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依据业务需求在需要的时间、地点交付适当的服务
  ●自动化供应
  ●用户驱动的自助式服务交付
  ●资源配置过程自动基于策略的配置供应过程
  ●中介化服务体系
  ●一站式集成私有云、公共云和传统IT计算资源

  陈武胜认为这些云服务交付模式与HP的云服务理念不谋而合:

  ●以用户需要的方式交付服务
  ●企业自有数据中心资源池
  ●企业用户自助服务门户
  ●外部服务供应商资源池

  云部署和云管理:稳快易才是硬道理

  在企业选择迈入云中之后,部署和管理便成为核心问题。企业选择云计算是因为它可以如水电般即插即用,当然同时稳定性也是首要因素,断水断电的日子很难熬,企业的关键业务出了问题更是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在云部署和云管理中,稳快易是最基本的需求。陈武胜先生也推荐了来自惠普的“秘密武器”——Cloud Map。它是经过实际验证的,针对主流基础架构和应用服务的最佳部署方案,其中包括:

  ●最佳部署方案视频
  ●Matrix自动配置流程
  ●部署脚本
  ●配置决策Sizers
  ●技术白皮书

  云计算固然有其过人之处才能吸引这么多企业争相追捧,但是企业想要从中真正获益还得弄明白随之而来的变化和挑战,记住,追潮弄云先三思,稳准快易才得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