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Windows Server 2008的测试

日期: 2008-04-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们在一个D-Link千兆交换以太网上测试了企业版Windows Server 2008,使用的主要硬件是一款戴尔1950服务器,它配置了双核16GHz CPU、32GB动态RAM、将它与网络相连的两块Broadcom Gigabit以太网网卡以及将它与我们内部的存储局域网相连的QLogic 2GB光纤信道网卡。


  为了考核操作系统的兼容性,我们还在其他服务器硬件上运行了Windows Server 2008,其中包括一款惠普585 G2,它配备了四块双核AMD Athlon 64CPU、每张卡带有4GB DRAM以及康柏NetIntelligent Gigabit 以太网NIC、三款康柏DL-140(每个都配置了3GHz的双核英特尔Xeon CPU)。测试中使用的客户端设备包括各种惠普和苹果工作站以及笔记本电脑,它们使用的操作系统分别为Windows XP SP 2、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Apple 10411或1051。


  我们利用LDIFF将10万名用户输入到Active Directory中,划分为32个群组和7个管理域。输入之后,我们抽样检查了Active Directory的每个组件的输入精确性,结果表明输入很成功。然后我们对用户、群组和政策对象进行各种修改,观察新的Windows 2008 AD检查记录上出现的相应变化。尽管规模不大,但是变化却很快。


  在性能测试方面,我们进行了一系列测试,我们用格式化之后先安装Windows XP SP 2然后再安装Vista SP 1的四台惠普电脑进行了文件和文件夹的复制测试。我们利用一个批处理文件将包含60MB文件(每个文件大小在1k到172MB之间)的相同的文件夹复制到戴尔1950 PowerEdge服务器上(未安装客户机或者服务器上所用的杀毒软件),记下复制所花的时间。结果在Vista SP1系统下、利用以太网10 Base-T hub连接电脑和服务器条件下的复制测试明显要快一些。我们还对比了从每台服务器复制MP3文件所花的时间长短。


  我们还测试了NDIS 2(Vista)和NDIS 1(Windows XP,以及各种SAMBA客户机)之间在文件/文件夹复制上的速度性能,结果发现NDIS 2/Vista客户机非常适用于忙碌的网络环境。


  我们通过将文件/文件夹复制到服务器(而不是客户端到服务器)的方式测试了Windows Server 2003和Windows Server 2008之间的单磁盘存取性能,结果发现它们是一致的。我们测试了iSCSI主机和目标软件,发现它跟R2支持的文件输入/输出的速度性能是一样的。


  我们还利用同时获取/发布静态网页的网络获取/发布测试方案测试了IIS 7,结果发现只有当执行网络获取/发布的用户数量显著增加即同时访问网络活动显著增加的时候,Windows Server 2008才能体现出相对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性能优越,Windows Server 2008与IIS 7的组合相对于Windows Server 2003与IIS 6的组合要快很多。这两种版本的IIS都是在默认/未优化设置下运行的。


  我们还测试了企业版Windows Server 2008分别在专业版Windows 2000、XP(SP1和SP2)、Vista(有SP1和没有SP1)、MacOS 10411、MacOS 1051、Ubuntu Linux 、Red Hat Linux Enteprise 5和Debian Sarge等系统环境下的Logon兼容性。我们还分别在六种情况下测试了将企业版Windows Server 2008作为VMware ESX 35虚拟机客户操作系统运行时的使用情况。我们发现各种高级服务如“网络存取保护(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等并不支持Macintosh/Linux系统(可以在不受保护的情况下使用),其他的Macintosh服务也不再得到支持,包括AppleTalk跨平台支持和安全登录(反复随机利用不同的存取方法进行加密)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