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处理器2012年形势乐观

日期: 2012-03-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最新调研表示,虽然去年IT市场表现的不是那么景气,但是面向PC、工作站以及服务器的x86处理器在去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依旧保持着一定程度的增长。

  据IDC统计,这三类x86处理器出货量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8,营收增长了14.2,达到109亿美元。IDC PC半导体调研中心主管Shane Ra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PC处理器市场由于英特尔Sandy Bridge以及AMD Fusion APU的促动,平均销售价格提高了9%。

  而从去年全年来看,主要由英特尔、AMD、VIA提供的x86处理器营收超过410亿美元,相比2010年增长13.2,出货量增长3.6(IDC没有提供去年全年及第四季度x86芯片的实际销售数量),其中移动PC芯片增长3.9%,桌面芯片增长9%,服务器芯片增长9%。

  在去年第四季度,基于出货量统计,AMD实际在x86服务器市场有所斩获,出货量占5.7%,提高了8到10个百分点。但英特尔还是具有统治力,占到了服务器市场94.3%的份额,并且随着至强E5-2600系列的发布,英特尔极有可能占据更大的份额,除非AMD能说服OEM们继续支持皓龙处理器。

  在移动PC芯片市场,去年第四季度占到了82.3%的出货量,AMD只有17.6%,和去年第三季度基本持平。桌面PC市场出货量英特尔占到了76.1%,AMD为23.8%。

  去年第四季度x86处理器市场VIA占到了一小部分份额,大概有十分之一,主要来源于其Micro-ITX以及Nano-ITX小型PC及嵌入式主板,在移动和桌面PC市场,VIA表现不佳。

  展望2012,IDC表示,全球x86处理器出货量——包括PC处理器、工作站及服务器处理器,预计能增长5.1%。IDC认为,泰国洪水导致硬盘短缺并不会对今年的x86芯片出货造成太大影响,随着美国经济状况转好,就业增加,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逐渐稳定,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x86芯片的出货及营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