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架构就要到来 你做好准备了吗?

日期: 2012-03-20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众所周知,英特尔目前一颗CPU能支持10个线程进行工作,但为了给广大的应用开发人员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英特尔也在寻求新的技术和新的产品。为了帮助应用开发人员更好地进行并行编程,英特尔正在研发新的芯片。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任达敬近日透露,英特将会用到一种集成众核(MIC)的架构,这种架构能在一颗芯片里面支持200多个线程同时工作。 图1.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任达敬   任达敬表示,英特尔即将推出一个新型的架构,这个架构叫做Knights Corner,它虽然还未正式面试,但是已经做了很多相关的演示,包括在上面跑一些应用。

但是对于开发人员而言,当下的问题是:MIC架构就要来了,面对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众所周知,英特尔目前一颗CPU能支持10个线程进行工作,但为了给广大的应用开发人员带来新的机会和挑战,英特尔也在寻求新的技术和新的产品。为了帮助应用开发人员更好地进行并行编程,英特尔正在研发新的芯片。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的任达敬近日透露,英特将会用到一种集成众核(MIC)的架构,这种架构能在一颗芯片里面支持200多个线程同时工作。

任达敬,英特尔
1.英特尔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任达敬

  任达敬表示,英特尔即将推出一个新型的架构,这个架构叫做Knights Corner,它虽然还未正式面试,但是已经做了很多相关的演示,包括在上面跑一些应用。但是对于开发人员而言,当下的问题是:MIC架构就要来了,面对多并行化的开发架构,你和你的的应用程序是否做好准备了呢?

  并行就是同时做多件事情,这个以前只有人可以做到,但现在随着新的芯片技术的发展,机器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并行化的出现让很多事情的处理变得方便和容易。但是对于绝大部分的软件开发人员来说,他们需要相应的工具和培训等措施来帮助他们实现机器的并行化处理。目前大多数处理器都是基于两核、四核或者是八核的架构,而众核MIC架构则采用了比较新的技术,可以支持50个核。因此这种MIC架构对于绝大多数的数据中心和高性能中心非常重要。

    任达敬还表示,在世界上最大的500家超级计算机中,英特尔的架构仍然是最多的(如图2所示)。从图2中11月份的数据里看到,93%中国新建的超级计算中心都是基于英特尔架构。

MIC,英特尔
图2.500大超级计算采用的架构

  虽然英特尔已经在超级计算机领域收获颇丰,但是它并没有因此停下前进的脚步。15年前,英特尔推出了当时世界上首台达到了每秒1万亿次浮点运算的机器;2011年11月份,英特尔又向我们展示了Knights Corner这个众核架构,这个小小的芯片,运算能力已经超过了1万亿次浮点运算。

  关于英特尔的并行计算,任达敬表示:“英特尔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并行的进展,在硬件方面我们有多核和众核的架构,除此之外,我们也能提供一些很好的开发软件产品来推动这个并行。实际上,英特尔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用我们通用的技术,比如用同一套软件的工具和平台去支持多核和众核的架构。”

英特尔芯片,Knights Corner
图3.英特尔Knights Corner芯片

  在此次的英特尔软件大会上,任达敬先生也向我们推荐了两款英特尔的工具:Intel Parallel Studio和Intel Cluster Studio,这两个工具都是开发人员进行并行编程的得力助手。

  对于开发人员开说,项目的开发效率和开发周期都非常重要,而并行开发可以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并缩小开发周期。因此MIC架构的到来会是一个另人欣喜的消息,准备好相应的工具,接受相关的培训,在MIC架构到来之前为它做好充足的准备吧!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