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Toolkit 6.5如何将你带入正确的迁移路径?

日期: 2012-02-27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时常会发布新一代的评估和规划工具包(MAP,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Toolkit)。这个工具包可用于桌面、服务器以及混合环境,专门用来简化迁移。它收集你现有软硬件的信息,分析这些信息来确定迁移的整体准备,并且生成一系列针对管理员的行为报告。有了它,你可以知道如何将系统迁移到一个更新版本的Windows或Windows Server上,如何将独立的服务器整合到Hyper-V中,如何将数据库迁移到SQL Azure实例中。

  MAP 6.5于去年12月份发布,其性能的提升考虑到所有新产品,微软一直努力从现有的产品组合中来推销这些新产品:   W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时常会发布新一代的评估和规划工具包(MAP,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Toolkit)。这个工具包可用于桌面、服务器以及混合环境,专门用来简化迁移。它收集你现有软硬件的信息,分析这些信息来确定迁移的整体准备,并且生成一系列针对管理员的行为报告。有了它,你可以知道如何将系统迁移到一个更新版本的Windows或Windows Server上,如何将独立的服务器整合到Hyper-V中,如何将数据库迁移到SQL Azure实例中。

  MAP 6.5于去年12月份发布,其性能的提升考虑到所有新产品,微软一直努力从现有的产品组合中来推销这些新产品:

  Windows 7/Internet Explorer 9

  最常用也最明显的迁移路径之一就是最新版本的Windows桌面和最新版的IE。迁移到新版Windows的含意很明显,你需要了解你现有的硬件和运行的应用在新的操作系统中是否受到支持,而MAP工具包则帮助你确定这一类的事情。但是评估和规划工具包还试图确定你拥有的系统是否可以升级到IE 9,不管你现在正在做其它什么事情,在你想执行的事件中,迁移路径会让尽可能多的人弃用老版IE。

  微软Office 2010Office 365

  对于考虑升级到Office 2010的老版Office和考虑迁移到Office 365的桌面解决方案,MAP拥有分析工具。对于Office 2010,大部分MAP分析包括客户端准备,比如哪台机器准备现在接受Office 2010,哪台机器需要升级(以什么形式),还包括企业中现在部署的老版Office的纲要。对于Office 365,MAP报告哪个客户端正为Office 365做准备,以及没有准备好的那些客户端需要做什么。

  SQL Server 2008 R2

  从老版的SQL Server迁移不只是备份和存储数据库的问题。它还与新版SQL Server中值得规划的新功能和即将灭亡的旧功能相关。MAP的库存评估工具不仅分析老版SQL Server,还在你计划将数据库从MySQL、Oracle和Sybase等产品中迁移到SQL Server的事件中搜寻的这些产品的实例。报告包括的详细信息有关于评估的SQL Server实例在物理机还是虚拟机上运行,它们是有向惠普企业级数据库整合设备(基于SQL Server 2012)的迁移规划。

  Windows/SQL Azure迁移

  作为MAP中SQL Server和Hyper-V迁移功能的辅助,还有一套工具评估Windows Azure和SQL Azure的迁移可能性。MAP提供的评估认为Azure实例的大小将最适合你运行的应用,还有针对网络带宽、存储和计算实例时间每月使用量的评估。MAP分析多个用来部署讨论应用的其它属性,比如该应用是否使用本地文件系统或是否需要平顺的网络流。

  软件许可/资产管理

  没有人喜欢管理软件许可带来的麻烦,微软的许可安排在行业内是最为臭名昭著的。MAP Toolkit 6.5中的软件使用跟踪功能为所有关键微软产品生成软件使用报告,不管是大产品还是小产品,包括相同产品的不同版本,比如.NET框架的不同修订版。软件使用报告还包括LAMP堆栈软件Apache、MySQL和PHP安装,还有它们运行其上的操作系统(包括不同的Linux版本)。6.5版本中的另一个新点是设备跟踪,这让Windows设备(也就是手机)也加入到资产报告中。

  异类服务器环境盘点

  这个现有的功能让你清点企业中所有不同的服务器,最初集中在微软的产品,Windows Server、Hyper-V及SQL Server等等。这一次的新点是在清单中包括了VMware的产品,服务器和来宾对象都包括。如果从VMware中迁移东西是你使用MAP工具包来评估库存的部分原因,这迟早用得上。

  记住,在这里的工作中有一些微软偏见。微软称:“SQL Server、SharePoint Server和Exchange Server在Hyper-V上比在其它VMware产品上运行得更好,”因此喜欢将这些工作负载迁移到Hyper-V。也就是说,因为各种原因,很多企业仍然想要坚持使用VMware产品,所以记住,迁移到Hyper-V上只是建议,不是教条。

  微软私有云快速跟踪

  如果你通过微软的私有云快速跟踪在企业中搭建了私有云,MAP也提供相同功能的工具。私有云快速跟踪是多个硬件厂商(比如富士通)提供的解决方案系统,是在企业中装配云基础架构麻烦最少的一种方式。MAP的私有云快速追踪职能评估报告确定从现有硬件迁移到快速跟踪云的最佳方案。这包括的详细信息有关于服务器整合可能的样子,需要符合什么性能标准(最小IOPS、网络吞吐量、总存储量等),以及你需要创建的基线和最大硬件配置的具体信息(CPU速度、内存、SAN存储推荐等)。

  如果你正要开始一次迁移,不管是在本地硬件上还是要去往基于云的产品,利用这个工具包和它相关的入门指南,看看MAP对于你的迁移计划能做些什么。还要注意检查示范文件,它会向你展示MAP输出的样式,让你了解用这个程序生成的报告模式。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