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面对面:Linux命令行优势何在?

日期: 2012-02-14 作者:Tom Walat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专家面对面:何时使用Linux命令行?》一文中,我们已经从William E. Shotts Jr.处了解了很多关于Linux命令行的知识,本文将他将继续为我们解答在Linux命令行方面的疑惑。   TetchTarget记者:对于那些承担管理Linux服务器任务的人来说,有没有一些被忽略的强大命令呢?   William E. Shotts Jr.:在我的书中,我设法找到Unix“可移植性”论证。这个论点是说,每个脚本都应该能在任意类Unix系统上运行。这已经让一些管理员编写所有内容就像仍然仿佛仍在90年初使用shell一样,而不是完全利用bash的完整功能,bash是大部分Linux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专家面对面:何时使用Linux命令行?》一文中,我们已经从William E. Shotts Jr.处了解了很多关于Linux命令行的知识,本文将他将继续为我们解答在Linux命令行方面的疑惑。

  TetchTarget记者:对于那些承担管理Linux服务器任务的人来说,有没有一些被忽略的强大命令呢?

  William E. Shotts Jr.:在我的书中,我设法找到Unix“可移植性”论证。这个论点是说,每个脚本都应该能在任意类Unix系统上运行。这已经让一些管理员编写所有内容就像仍然仿佛仍在90年初使用shell一样,而不是完全利用bash的完整功能,bash是大部分Linux发行版中可见的默认shell。我认为很多Linux命令行用户,甚至是经验丰富的用户也不知道shell支持数组,可以基于正则表达式执行测试,并且可以完成多种整数数学操作。

  TetchTarget记者:在网络化的商业环境中,Linux相比于其它操作系统有什么优势?

  William E. Shotts Jr.:Linux的技术优势众所周知,已经成为谈资很多年了。

  如Linux和免费开源软件(FOSS)倡导的,我是因为哲学原因受到Linux的吸引。这也是我早期接触计算机的结果。我在70年代中期第一次进行计算机工作,当时我还是雪城大学设计系的学生。我在穿孔卡上写程序,让一台IBM System/370大型机在绘图仪上产生图画。大学毕业后,我拥有了一台微型计算机,然后开始在家里做相同的事情,只是不需要穿孔卡了。在我所成长的时代,世界上所有的计算机都由大型企业和政府控制,所以“个人”计算机的发展确实非常了不起。当然,现在计算机随处可见,我们把这看成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对我来说,拥有计算机的一大好处是能够控制它。你可以编写你自己的软件,如果你愿意,且你的计算机没有秘密或者不可告人的安排。如果你留意,那么你可以了解它的一切。这样的自由对于个人是实用的,对于企业也是有益的。如果你想要对你的命运有所控制,至少是在你的计算机工作的领域,那么你会想要使用一款你可以控制的操作系统,比如Linux。

  TetchTarget记者:商务环境中基于Linux的系统有什么好处?

  William E. Shotts Jr.:Linux中你能获得的控制权带来了很多有力的优势。比如,你可以编译定制内核,按照你的特定性能需要调节它们。你还可以在多个厂商中自由选择支持来源,或者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你也可以内部完成。如果某个具体的软件不合你意,你也可以更改它或都请别人来做这项工作。

  自由选择权还在成本上。在Linux世界中,用户不只是被动消费者而是参与者,而参与者常常涉及到时间和精力。

  TetchTarget记者:在较新版本的Linux中,哪些新命令可能还没有出现在一般管理员的工作中?

  William E. Shotts Jr.: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一直都有新东西出现。如果你经常去Sourceforge逛逛,你会看到每天都会产生很多关于现在程序的新软件和更新。

  除了正在开发的新程序,我希望用户学习并探索他们已经熟悉的程序。正如我之前谈到的bash,很多你已经使用过的普通程序可能会有新的或者还没被发现的功能,聪明的管理员会利用它们来解决日常的任务。

作者

Tom Walat
Tom Walat

虚拟化网站编辑

相关推荐

  • Linux管理员技术宝典

    本期《Linux管理员技术宝典》技术手册收录了Linux管理员必备的最新技术,包括对Linux数据中心的部署、Linux迁移技术、Linux命令行的使用以及如何在刚刚面世的Windows 8 PC上安装Linux。

  • 专家面对面:何时使用Linux命令行?

    很多系统管理员对Linux操作系统已经很熟悉了,但他们可能不会在熟悉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之外的领域冒险。Linux专家William E. Shotts Jr.并不认同该行为。

  • 十条命令行为Linux管理员节省时间

    尽管Linux桌面在过去二十年中经历了巨大的改变(最显著的变化可能是Ubuntu Unity界面),根据可以提供给有经验系统管理员的力量,命令行依然是非平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