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采购服务器应注意的四大问题

日期: 2012-02-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企业信息化的发展,企业对计算机软硬件(功能、速度)、网络(互联网、局域网)、安全(系统、网络、信息)、企业信息化等要求越来越高;路由器、防火墙、防毒服务器、ERP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Web服务器、MAIL服务器,FAX服务器等的划分也越来越细。那么中小企业采购服务器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价格:毋庸置疑,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价格是首选因素。中小型企业服务器价格范围通常在5000元左右。而价格的差异取决于服务器的配置。如果一个企业对于服务器的需求很低,例如,企业只需要服务器拥有备份,远程访问和一些有限的灾难恢复能力,那么一台低端服务器就已足够。廉价的服务器往往不具备可扩展性,它们通常有一个驱动器来限制存储容量和容错功能。所以,他们负担不起沉重的工作量。和台式机一样,价格较高的服务器往往配置多个驱动器,更多的内存和更快的处理器。如果有大量数据需要处理,并且需要经常访问计费系统或是数据库,那么,你需要配置一台负担得起的高端服务器。

  日常运作:了解公司的日常工作需求对选择服务器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公司是否需要在服务器上运行数据库?员工需不需要经常使用远程访问?如果服务器还帮助处理电子邮件,那么访问服务器的用户账户的数量也必须考虑在内。一个特定的服务器可以在不同的商业用途中,拥有不同的配置。关键取决于选择什么功能。而预期流量较高的网站,需要很多数据库交易的企业选择轻量级的服务器足矣,而任何其他资源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企业配置较高端的服务器将得到更好的服务。

  可扩展性:目前企业拥有员工数量较多的话,一台适合少数用户使用的服务器并不能很好地支持两倍以上的用户。如果你希望添加用户和数据,尤其是大量的数据,如图像,视频,或数据库中的记录,要选择具有扩展性的服务器。这意味着能将存储容量最大化,并且支持多个驱动器,机箱内拥有扩展内存(为了内存升级)和高效处理器。

  租用或者托管:服务器租用就是由IDC服务商提供服务器,并且提供日常的管理维护,客户只需要享受从设备、环境到维护的一整套服务。服务器托管是客户将自身拥有的服务器放在IDC提供商的机房,由客户自己进行维护,或是委托第三方进行远程维护。相比之下服务器租用更适合于中小企业前期的发展需要。

  数据中心正发生着巨大变化,不论是企业还是服务供应商都要利用新技术为不断增长的负载减压。中小企业希望自己的数据中心可以应对更多更复杂的操作,但是他们不却不希望为此支付太多费用。因此,运营商们会提供更多虚拟化的资源,更多的云服务以及新设备,来满足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