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数据拉动高端服务器需求

日期: 2012-02-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由于海量数据处理需求的持续增长,不仅拉动了服务器市场的快速增长,更将其中的高端服务器(四路、八路及以上)的市场需求推进到了近三年以来的最高峰。计世资讯调研发现,2011年前三个季度,中国高端服务器市场的销售额增长率分别为15.1%、15.8%、15.7%,据此预测,在金融、电信、医疗信息系统、政府电子政务工程等需求的推动下,2011年第四季度高端服务器销售额的增长率将不会低于15.2%,因此,高端服务器在2011年的增长率将不会低于15%,为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2011年,海量数据来自哪里?

  2011年,数据已经成为企业至关重要的战略资源,无论在营销层面、产品层面还是服务层面,越来越多的企业依靠各种各样的数据来确定发展策略。2011年,从数据的类型来看,结构性数据依然保持稳定的增长,这种增长主要来源于数据库和各种行业应用系统后端的资源交换的增长,诸如银行在线交易量、电信增值服务的膨胀等等。另外,政府、能源等领域,在2011年成为新的结构化数据的增长亮点。例如政府方面,税务、工商等部门的业务系统正在进一步整合,并且在此基础上强调提升数据分析功能,因此有大量的数据需要集中处理和存储。

  而非结构性数据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智能移动终端应用率的飞速增长,从而产生了大量的诸如视频、图片、流媒体等。同时,从行业角度来看,医疗、教育行业是非结构性数据重要来源,医疗行业远程医疗、数字化医学影像应用的增加,带来了大量的非结构性数据。而教育行业,远程多媒体教学、数字实验室、在线考试等应用的增多,同样生成了大量的非结构性数据。

  海量数据拉动高端服务器需求

  从整体市场来看,虽然两路服务器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四路、八路及以上服务器的增长势头十分强劲,国内一些用户已经开始搭建私有云环境,其灵活资源配置、分布式应用、并发多线程大规模在线事务处理等需求,让高端服务器倍受青睐。2011年,高端服务器销售额增长率达到了15.3%,充分说明了用户对高端服务器性能与可靠性的肯定。这主要得益于上述来自各行业云计算、移动应用等理念的推动下,各种数据量飞速增长。为了更好地进行大规模资源整合,高性能、大内存、高带宽的高端服务器显然更适合这方面的应用;同时,利用高端服务器实现统一的业务数据集中处理,成为各行业提升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的重要手段。

  根据预测,2012年,各行业企业会更加注重自身IT架构的整合,衡量现有架构与云架构模型之间的成本与效率优劣势。同时,利用虚拟化等技术实现私有云将成为企业数据中心变革的主要途径,具有高性能、大内存、大吞吐量的高端服务器将会更加受到用户青睐。未来,高端服务器销量的市场份额将会继续上升,到2015年高端服务器的市场份额将占到服务器总体市场份额的4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