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启用Hyper-V角色?

日期: 2012-01-29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Windows 8中首次为Hyper-V囊括了本地PowerShell命令集。你可以用它们管理Hyper-V,从命令提示到自动化复杂重复的任务。事实上,Hyper-V的所有事情似乎都在PowerShell中。我更希望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提供额外的GUI功能(并运行选项中的PowerShell)。

  但是在你习惯使用Hyper-V命令集之前,你需要启用Hyper-V角色。你可以使用服务器管理器(Server Manager),但是我会选用服务器管理器命令集来替代它。   PowerShell命令集是模块的一部分。要运用命令集,你必须负载相关模块。

那是哪一个呢?你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indows 8中首次为Hyper-V囊括了本地PowerShell命令集。你可以用它们管理Hyper-V,从命令提示到自动化复杂重复的任务。事实上,Hyper-V的所有事情似乎都在PowerShell中。我更希望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CVMM)提供额外的GUI功能(并运行选项中的PowerShell)。

  但是在你习惯使用Hyper-V命令集之前,你需要启用Hyper-V角色。你可以使用服务器管理器(Server Manager),但是我会选用服务器管理器命令集来替代它。

  PowerShell命令集是模块的一部分。要运用命令集,你必须负载相关模块。那是哪一个呢?你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找出答案:

Get-Module –ListAvailable

  你会注意到PowerShell用可选的标记以动名词(动作-事件来管理)的格式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它检索所有可以输入的模块列表。

  接着我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来输入服务器管理器模块以便访问到相关命令集:

Import-Module ServerManager

  试试输入ServerManager的上半部分并按下Tab键。它应该为你自动完成输入。

  如果我现在运行下面的命令,那么我会得到所有已输入模块的列表:

Get-Module

  注意:如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可能只会运行Import-Module命令来输入ServerManager。

  什么命令是我不能用的呢?我可以运行Get-Command但是它列出每一条可用的命令。我想要在ServerManager模块中看到它:

Get-Command –Module ServerManager

  我拥有的结果如下:

Get-WindowsFeature:列出哪些功能和角色可用,以及它们的安装状态是什么(用X表示)。
Install-WindowsFeature:安装一个功能或角色
Uninstall-WindowsFeature:卸载一个功能或角色

  需要更多帮助吗?输入以下内容:

Help Get-WindowsFeature

  你还想了解机器的状态,那么我们可以运行:

Get-WindowsFeature

  这条命令列出你可以通过服务器管理器安装或卸载的所有角色、角色服务及功能。你需要注意你想要用其工作的角色或功能的名字,因为在下一步中你需要它们。

  如果你查看Install-WindowsFeature的帮助,你会看到一些有趣的标记:

-Whatif:它不运行命令,但是模仿它。它会尽最大的努力告诉你这条命令是否起作用。
-Restart:强制重启并自动化该过程,不给提示。我知道启用Hyper-V需要重启,所以它很有用。

  例如:下面的命令可以模仿Hyper-V角色的安装:

Install-WindowsFeature Hyper-V –Restart –Whatif

  如果我心情不错,并且我知道新主机的重启没问题,那么我可以运行:

Install-WindowsFeature Hyper-V –Restart

  PowerShell窗口上会出现一个进程条,新主机会重启,因此可以启用和安装Hyper-V角色。

  听上去我们用了太多的命令,是吧?实际上我们可以把它合并成两条命令或是一个两行的脚本:

Import-Module ServerManager

Install-WindowsFeature Hyper-V –Restart

  如果你想卸载Hyper-V怎么办?卸载其实就和安装差不多:

Uninstall-WindowsFeature Hyper-V –Restart –Whatif

  好了,你现在已经运行Hyper-V了。当然,你还可以运用Hyper-V控制台,但是很多人会因为自动化想运用PowerShell。下面是方法:

  输入模块用:

Import-Module Hyper-V

  列出命令:

Get-Command –Module Hyper-V

  这其中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也许你也想给大家亮出两招,赶紧说出你的看法吧!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

  • 专家谈Windows Server 2016存储——Storage Spaces Direct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新版本Windows Server中的一些存储变化,我们采访了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他对Storage Spaces Direct特性进行了深入介绍。

  • 面对Windows Server 2016虚拟化新变化 管理员用什么姿势迎接才最好?

    我们向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询问了Windows Server 2016中有关存储和虚拟化方面的一些变化,以及管理员如何为未来技术,如云计算和容器,做好准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三:虚拟化

    在《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我们对Windows Server 2016的新特性已经有所了解。对于决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的组织,《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必不可少。Windows Server 2016在虚拟化方面提供了首次登陆的容器和Hyper-V更新。容器是虚拟化的未来发展方式——应用程序和服务在孤立的环境中运行,不会影响到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还为Hyper-V带来了显著的安全提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发布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考虑挑战到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无论你是持观望态度还是决定部署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本指南共分四个系列,带你由浅入深,从全面了解到最终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