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企业中管理移动设备?

日期: 2012-01-12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过去的一年中,苹果几乎到达了颠峰状态,iPhone和iPad的火热造就了乔布斯神一样的地位,也让苹果公司既赚到了金钱又赚到了美誉。iPad的火热不只停留在消费市场,它的身影也开始出现在企业中。SAP公司就已经部署了12000台iPad。对于此举,我看到一个有趣的观点:iPad鼓励大家挖掘数据和信息,还可能让我们更好地做出决策。

触摸界面更方便,且平板的小和轻让我们更愿意随身携带,因此也便于随时使用。   虽然iPad等移动更便捷,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断言“微软惨了,PC要死了”。我们仍然处于“平板工作”的初期阶段,并且如果微软在Windows 8和Office上不弄砸的话,它们会是一个强强联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的一年中,苹果几乎到达了颠峰状态,iPhone和iPad的火热造就了乔布斯神一样的地位,也让苹果公司既赚到了金钱又赚到了美誉。iPad的火热不只停留在消费市场,它的身影也开始出现在企业中。SAP公司就已经部署了12000台iPad。对于此举,我看到一个有趣的观点:iPad鼓励大家挖掘数据和信息,还可能让我们更好地做出决策。触摸界面更方便,且平板的小和轻让我们更愿意随身携带,因此也便于随时使用。

  虽然iPad等移动更便捷,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断言“微软惨了,PC要死了”。我们仍然处于“平板工作”的初期阶段,并且如果微软在Windows 8和Office上不弄砸的话,它们会是一个强强联合。回到我们要说的主题,管理。当iPad出现在企业中,我们怎么管理并确保这些设备的安全?最近有一项调查显示,77%的CIO表示他们担心IT的消费化会导致商业风险增加。“

  现在,如果你们公司使用iPad等移动设备的话,你要么信任员工,要么就让他们使用单点解决方案。单点解决分案将分成两个组。比如黑莓设备,我们可能会用专用工具来控制和配置它们的RIM设备。但是对于iPhone或iPad,它们可能需要其它的专用管理系统。

  现如今最好的方法是采用更通用的移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在IT设备的消费领域,你无法预知将来会出现什么:Android、RIM、Apple、Microsoft等等。对于IT人而言,最大的挑战在于每一个平台都完全不同,所以他们必须了解每个平台的优势和劣势,开发一个通用的共性策略,然后研究出如何根据其特有需要保证每个平台的安全。

  但是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还会有其它管理系统需要部署和管理。如果你拥有一个集成系统既能管理PC和移动设备,还可以配置它们保证它们安全会怎么样?这样的设想不会是白日梦,只是需要开发者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