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拟推32路x86服务器

日期: 2011-12-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尽管在理论上,x86处理器早就能实现16路、32路甚至更高的配置,但由于各种技术、商业或者市场的原因,主流服务器厂商的x86服务器最高也就出到16路,典型的如IBM,尽管其x86服务器已经在实验室内有32路原型机,但离正式投放市场总是差生产验证这最后一步。而在被Oracle公司收购前的Sun公司,其x86服务器硬件规划当中,也明确指出,其x86服务器的最高配置就是16路。现在,x86服务器的16路限制将被惠普打破。11月22日,惠普宣布了“奥德赛”(Odyssey)项目,将推出32路、基于SuperDome 2机箱的刀片服务器。这意味着,不论从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等指标上,都将全面达到小型机的指标,x86服务器从此将与RISC小型机展开全面竞争。

  据悉,奥德赛计划将在关键业务计算方面建立起UNIX和x86架构上的统一发展路线图,从而在一个整合的平台上为客户提供更强的性能。通过应用通用、模块化的惠普BladeSystem架构,惠普使客户能够基于其应用来选择最佳环境,从而实现长期投资保护。奥德赛项目当中,包括发展惠普Integrity动能服务器、惠普NonStop服务器以及HP-UX和OpenVMS操作系统。

  在这份路线图当中,也包括交付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SuperDome 2机箱(代号为DragonHawk”)及可扩展C- Class刀片(代号为“HydraLynx)。其中,DragonHawk可以扩展为32路SMP x86系统,达到数百个内核,从而满足更大、更复杂的工作负载需求。该系统允许客户部署一个能够动态、高速扩展的IT资源池。而基于双路、四路或者八路的“HydraLynx” 可扩展x86刀片服务器,可以为关键业务提供虚拟化和高可用性提供强健的支持。

  惠普还强调,客户将能够在SuperDome 2的机箱中混插基于安腾处理器的刀片和基于至强处理器的刀片。其中,基于安腾处理器的Integrity动能服务器上运行HP-UX操作系统,而基于至强处理器的刀片运行Windows或者Red Hat企业版Linux系统。惠普发言人表示,没有计划将HP-UX迁移到的x86平台上。在今后2年内,惠普将利用HP-UX上的创新来加强window和Linux环境。典型的加强包括:

  提升Linux应用的可用性:借助HP Serviceguard解决方案,可以在故障或者遇到请求时自动迁移工作负载。

  在x86系统上应用硬分区(nPar),可以加强了x86服务器的灵活性和可用性。nPar技术可让系统实现计算资源的物理分区,可以对发生故障的分区实现“电气隔离”,以消除故障点对整体系统和业务的影响。

  加强业务连续性:系统固件中集成了惠普分析引擎。不同于以往的“错误日志”,惠普分析引擎可以有效诊断并自动修复复杂系统中的错误,在几秒钟内恢复系统的稳定性,进而保证业务的连续。

  容错机制:HP Crossbar Fabric可以平衡数据冗余与高可用性,进而保证x86系统的高可靠性和弹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