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2:Windows Server 8、PowerShell和云

日期: 2011-12-28 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再有几天我们就将告别2011,走向2012。2012为IT和Windows Server储备了什么?我们请来了SearchWindowsServer.com的几名专家来分享他们对2012的展望。这些专家对于Windows Server 8对于在2012年对于IT的意义有不同观点,但是他们都认同PowerShell在企业中的角色会增长。

  Windows Server 8之年也许吧!

  尽管Windows Server 8在2013年之前可能都不会面市,但是对于这个新版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用户还是有一些热情。

  “我们所有人都会东奔西跑来学习Windows 8,”Bruce Mackenzie-Low说,“尤其是,故障转移集群将作出巨大改变,它将在一个集群中囊括多达63台服务器,还有高可用的文件可以共享(就像2008 R2中的VHD)。”Mackenzie-Low补充道:“管理员还会看到网络集群的改变,微软在新的操作系统中内置了NIC聚合。”

  Kevin Beaver则认为Windows Server 8并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至少在短期内不会。“IT部门范围内会继续对Windows 8不屑一顾,”他说,“最近有其它服务器操作系统升级确实相关吗?难道我们现有的操作系统中没有足够的功能暂时过得去吗?”

  2012年企业IT中的云展望

  正如2011年一样,云计算会是下一年的流行语。关于云技术将如何影响IT管理,专家与我们分享了不同的看法。

  Serdar Yegulalp表示,“管理员将必须更直接地处理将重要基础架构从办公室迁移至云的后果,不管是负面的还是正面的。从正面角度看,这意味着为了保持整洁,本地基础架构会更少,且它会包括越来越多的终端桌面或网络硬件。”

  “从负面角度看,”他补充说,“它还意味着被迫适应第三方的方式来处理IT,这可能是冲突的。那些在大铁机器中成长起来的管理员可能会因为发现他们不能直接走到大厅而感到越发地古怪,但是他们也会因为发现他们并不必要这么做而觉得松了一口气。”

  Bill Kleyman预测,“2012会是云之年。Windows环境会推出到更多的地方,其中一些会进入私有云。”

  “Windows Server管理员必须理解他们环境在WAN上的表现如何以及他们的数据中心在涉及到云时如何。很多经验丰富的Windows管理员将不得不升级自己的技能来真正理解他们的基础架构现在如何通过云交付并回到终端用户。”

  学习Shell的一年

  Don Jones表示,管理员将学着像微软一样热爱PowerShell。没有核心的PowerShell技能,一名管理员很有可能会落后。“真正的PowerShell专业知识来自于教育,不管是从书本、视频还是课堂上获得的教育,”Jones称,“你可能会青睐GUI,但这并不是这款产品领先的地方。让2012年成为你学习Shell的一年吧!”

  Brien Posey同意PowerShell的地位会在2012年有所提高。他说:“微软已经表示,PowerShell将会是Windows Server 8中受青睐的管理界面,且所有最新的微软产品都完全依赖于PowerShell。”

  安全的重要性

  Kevin Beaver预测说:“我认为2012对于IT和信息安全来说会是决定性的一年。”

  他表示:“越来越多的IT经理会为微软的‘免费’BitLocker放弃第三方的企业全盘加密解决方案。对于想要省钱又不想考虑选择的长期分支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例子。”

  Beaver还强调,安全并没有消除简单的东西,“信息安全的这些责任将在回到基础上时实现价值。反思这个一直占领2011年头条的异常简单的问题显示出我们的模式不完善。”

  “我们怎么可以在想像的安全技术上继续花费几十甚至成百上千的美元(通常更多),但是却甚至不能控制住自己触手可及的成果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