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方法教你搭建Linux学习环境(三)

日期: 2011-12-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前两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两种搭建Linux学习环境的方法,现在我们介绍第三种: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VMware,然后再在VMware中安装Linux系统。这种Linux学习环境的搭建其实在“一”中已经应用到了,安装过程和第“二”种的过程大同小异,只不过一个是在电脑上直接安装,一个是在VMware中安装。   注意,如果是在Win 7系统下的VMWare中安装Linux,一是用ISO映像不是很好安装,最好直接用光盘装;二是若安装的是Linux 64位操作系统的话,要在电脑的BIOS中,开启支持64位功能和虚拟技术的参数,如“Intel(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前两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两种搭建Linux学习环境的方法,现在我们介绍第三种: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VMware,然后再在VMware中安装Linux系统。这种Linux学习环境的搭建其实在“一”中已经应用到了,安装过程和第“二”种的过程大同小异,只不过一个是在电脑上直接安装,一个是在VMware中安装。

  注意,如果是在Win 7系统下的VMWare中安装Linux,一是用ISO映像不是很好安装,最好直接用光盘装;二是若安装的是Linux 64位操作系统的话,要在电脑的BIOS中,开启支持64位功能和虚拟技术的参数,如“Intel(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Enable VT-d”两个参数。

  在VMware中VMware Tools的使用会让学习Linux的过程更加方便和快捷。它主要有两大好处,一是可以在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之间共享文件夹;二是鼠标可以在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之间平滑过渡。VMware Tools的安装,根据使用的不同操作系统会有不同的VMware Tools的安装ISO文件。下面就是在Windows系统的VMware中安装Linux系统的VMware Tools步骤:

  1、在VMware Workstation的Devices选项中的“CD/DVD(IDE)”中加载Linux系统的VMware Tools的ISO文件,然后启动Linux系统。如图5的“CD/DVD(IDE)”一行所示。

Linux学习环境
图5 加载VMware Tools的Linux镜像图示

  2、在VMware Workstation里面的Linux系统的桌面上就能看到VMware Tools的DVD ROM的光驱图标。双击图标后能看到一个压缩文件,一定要把这个文件解压缩后,才能执行其中的vmware-install.pl文件。若是一直双击下去的话,vmware-install.pl是不能执行的。也就是可以把压缩包先解压到桌面上,然后再在“终端”中执行vmware-install.pl即可。

Linux学习环境
图6 解压光驱中的压缩文件

  如图6所示,VMware Workstation中的左上角的图标就是VMware Tools的DVD ROM的光驱图标,双击光驱图标就能打开光驱图标右边的窗口,然后在窗口中的“VMwareTools-8.4.6-385536.tar.gz”上点击右键,选择“Extract To…”选项,把VMware Tools的压缩包解压到Linux系统的桌面上,如VMware Tools的DVD ROM的光驱图标的下方所示图标就是解压后的文件夹,双击此图标就能得到如图7所示的窗口,也就是桌面上文件夹“vmware-tools-distrib”中的内容,然后在文件“vmware-install.pl”上点击右键,选择“Open”选项,就可以在Linux中的“终端”中执行此文件了。

Linux学习环境
图7 执行“vmware-install.pl”文件图示

  3、安装完成,重新启动系统后,会发现Linux系统的显示屏要比原来的大了很多。鼠标指针也可以在Linux和Windows系统之间平滑过渡,不需再使用Ctrl+Alt组合键了。

  4、可以在Windows和Linux系统之间共享文件夹。在Windows系统中设置共享文件夹的位置,是在VMware Workstation上配置的,在菜单栏“VM”--->“Settings”--->“Options”--->“Shared Folders”,然后在右边点击Add按键,选择共享文件夹在Windows系统中的目录位置,如图8所示。然后,在Linux系统中进入到“/mnt/hgfs/Sharing”目录下,就可以看到和Windows系统中共享文件夹中相同的内容,也可以在Linux下将文件拷贝到此文件夹传递到Windows下。

Linux学习环境
图8 Windows中建立共享文件夹图示

  5、默认情况下,虚拟Linux系统的网络模式是NAT模式,这种情况下,在VM中虚拟的Linux系统也可以通过,Windows系统的主机访问到互联网,但前提是Window系统主机能正常访问Intern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