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悉Windows Server 8中的集群识别更新导航

日期: 2011-12-19 作者:Ed Tittel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Windows Server 8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集群识别更新(Cluster-Aware Updating)为服务器集群提供一个可靠自动的更新功能。该工具允许系统管理员更新集群的服务器,在更新过程进行时只有很少或没有可用性的损失。   它专门用于减少服务中断,消除手动更新工作的需要,并且为管理员简化集群更新过程。   集群识别更新导航(Cluster Aware Update Wizard,CAUW)将处理每月微软的安全公告发布转变成一次单击操作,故障转移集群中的所有节点(Windows Server 8最多可支持63个)都可以在该操作中验证它们的更新级别,并且适当的更新以协调方式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为Windows Server 8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集群识别更新(Cluster-Aware Updating)为服务器集群提供一个可靠自动的更新功能。该工具允许系统管理员更新集群的服务器,在更新过程进行时只有很少或没有可用性的损失。

  它专门用于减少服务中断,消除手动更新工作的需要,并且为管理员简化集群更新过程。

  集群识别更新导航(Cluster Aware Update Wizard,CAUW)将处理每月微软的安全公告发布转变成一次单击操作,故障转移集群中的所有节点(Windows Server 8最多可支持63个)都可以在该操作中验证它们的更新级别,并且适当的更新以协调方式应用到集群,确保该集群保持运行。这并没有消除每月的补丁发布,但是它让管理和维护私有云容易多了。

  对于那些支持任意进程序迁移的工作负载,比如Hyper-V实时迁移,集群识别更新(CAU)是专门用于利用这些功能来让客户端没有宕机时间。该导航让自定义更新来适应流行的本地实践变得容易,所以管理员可以运行定制的PowerShell脚本作为集群中新进程的一部分。另外,CAU装备了一个可扩展的设计,意味着可以通过不同的ISV和IHV扩展和调整来创建新的解决方案(如集群固件更新)。

  集群识别更新功能在每个集群节点上作为微软故障转移群集功能的一部分安装。包括CAU在内的故障转移群集工具可能安装在Windows Server 8机器上,即使它并不是集群成员,不在Windows 8客户端上或者不是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的一部分。

  在微软集群MVP Robert Smit的博客《系统中心连接器》一文中你可以看到一整套的截屏展示工作中的CAUW。他认为,你最好使用管理服务器来运行CAUW,因为它不会在修补导航本身正在运行的服务器。他展示了涉及选择和应用更新到一台服务器上的进程和选择。Smit对它的简便性与高级别的自动化给予了很高评价。

  一般说来,集群识别更新从通过以下来源之一启用并自动化了浏览、下载和安装集群更新的过程:a) Windows服务器更新服务(WSUS),b) Windows更新或微软更新,或者是c)任意CAU兼容的每三方更新来源。这样的第三方来源必须开发一个合适的插件,它之后可能安装在一台运行CAU工具的计算机上。Windows Server 8的默认插件支持用于更新的WSUS或WU/MU 来源。这是CAUW直接整合到现在更新基础架构中的方法,并且是通过自动化端到端的集群更新过程。

  集群识别更新带来的最大福利是启用高可用性/故障转移集群来保持运行,即时是更新是应用到个人集群元素时。同样地,该工具对插件和自动化的支持让它比之前的任一个Windows服务器版本都更易于应用(或者甚至是回滚)更新到一个集群。灵活性和易于使用一直是服务器管理工具中受人欢迎的地方,尤其是那些可能像执行服务器集群更新或应用补丁到一个集群一样繁琐或棘手的任务。我预测,该工具会是Windows 8兵器库中的锦上添花之物,它将帮助我们让服务器集群的管理比现还还简单。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相关推荐

  • PowerShell v3入门级教程

    PowerShell v3随着Windows Server 2012的发布与大家见面。本期《PowerShell v3入门级教程》旨在让大家充分了解PowerShell v3。包括PowerShell v3新功能、PowerShell v3的使用、管理技术等。是一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PowerShell v3实用教程。

  • Hyper-V教程

    Hyper-V 3.0即将伴随着Windows Server 8的发布而面世。我们将重点关注Hyper-V的配置与管理技巧,也会透露一些关于Hyper-V 3.0的最新进展与功能特点。

  • Windows Server 8 Hyper-V重要革新预览

    微软最新的Windows Server 8对Hyper-V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从而使Hyper-V在未来云计算应用中更加游刃有余,下面将介绍最新Hyper-V具备的重要革新。

  • Hyper-V 新功能剖析 虚拟化是亮点

    Hyper-V虚拟化技术将伴随着微软公司的Windows Server 8与大众见面。到那个时候,用户只要在支持虚拟化的电脑上就可以无需付出额外成本购买例如VMware的第三方虚拟机软件就可以创建自己的虚拟机。那么,强大的Hyper-V到底有哪些新功能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