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称混合加速更适合超算

日期: 2011-12-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MD近日称,制造兼容现有CPU插槽的基于GPU的加速处理器已没有什么意义。虽然该公司目前在HPC上还没有什么大动作,但预定要走的道路和Intel的MIC战略截然不同,后者的HPC协处理器Knights Corner计划可在Xeon系列CPU的主板上使用。

  AMD资深软件开发人员Robison在接受X-bit labs访谈时提到,目前Fusion架构——即整合x86处理器核心与高度并行化的Radeon GPU流处理器才是HPC更好的解决方案。Robison称,从AMD以及软件开发者的角度看来Fusion方案更有意义,APU方案好于单独在插槽中使用基于GPU的加速器。

  此前,AMD在本世纪早期曾经策划过特殊的加速协处理器——Torrenza,兼容Opteron服务器CPU的插槽。虽然Torrenza连实际方案都没做出来,但类似的主意却在Intel Knights Corner上得到了延续。

  虽然GPU能带来极高的理论计算性能,但它的速度受限于多个原因。最主要的是软件利用这些计算性能的效率不够高,不能发挥GPU并行处理的长处,同时也不能利用x86处理器中的有利特性。此外,PCI-Express总线的带宽和延迟也是一个方面。而GPU方案的优势除了理论计算性能强悍以外,还在于能耗比即每瓦特的计算能力强于CPU。Robison称,AMD的APU正是结合了两者的长处,并且没有开发软件方面的短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