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Q3全球服务器销售额同比增长4.2%

日期: 2011-12-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IDC的最新全球服务器季度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增长了4.2%,达120.7亿美元。虽然这是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七个季度销售额保持同比增长状态,但这也是自2010年第一季度市场复苏开始,环比增速最慢的一次。在服务器单位出货量方面,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4%。不过,与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速8.7%的出货量相比,可以明显看出出货量的增长速率开始趋于平稳了。

  在三大服务器应用类别中都可以看出,服务器市场开始复苏—-即小型企业、中型企业及高端企业市场。小型系统方面服务器的销售额已经连续8个季度上涨,第三季度则同比增长了5%。而在过去的六个季度中,中型企业方面服务器需求量的增长次数也达到了5次,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又同比增长了4.7%。最后,复苏的态势也影响到了高端企业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1%。这是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在同一季度的所有三大类别方面的销售额同比均为增长状态。

  IDC企业平台部副总裁兼总经理Matt Eastwood表示,在经过了近两年年收入的稳定增长后,随着众多系统类别的需求趋于稳定,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速自11年Q3开始减慢。虽然EMEA区域(欧洲、中东、非洲)、北美及拉丁美洲地区的服务器需求量逐年有所下滑,亚太地区及日本的收入增长速度仍保持强劲。IDC依旧相信,全球宏观经济情况的低迷会进一步减少2012年新品服务器的需求量。

  服务器市场品牌分析:

厂商

11Q3市场份额

11Q3销售额

10Q3市场份额

10Q3销售额

11Q3/10Q3销售额增长率

IBM

29.8%

$3793

30.0%

$3665

3.5%

HP

29.8%

$3790

32.2%

$3941

-3.8%

Dell

15.1%

$1926

13.9%

$1704

13.1%

Oracle

6.0%

$764

6.5%

$789

-3.2%

富士通

4.8%

$605

5.0%

$608

-0.4%

其它

14.6%

$1860

12.5%

$1525

22.0%

所有厂商

100.0%

$12740

100.0%

$12231

4.2%


2011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销售额排名Top 5 (销售额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从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排行可以看出, IBM与惠普在今年第三季度打了个平手,并列市场份额占有率第一名,其份额均为29.8%。

  IBM:IBM销售额同比增长率为3.5%,主要还要归功于Power系统的强劲市场表现。

  惠普:由于基于安腾的Integrity系统的需求量疲软, 惠普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2.5%,而销售额也随之下降了3.8%。

  戴尔:戴尔第三季度依旧稳居季军宝座,其占市场销售份额的15.1%,同比增长了1.2个百分点,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售额也增长了13.1%。

  甲骨文:今年第三季度,甲骨文仍保持着全球服务器市场第四名的位置,但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2%,现市场占有率为6%。

  富士通:占据Top5排行榜最后一位的富士通,其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占市场总销售份额的4.8%。

  服务器市场龙头企业观察:

  Linux服务器的需求量受到了X86服务器的积极影响,其中硬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2.3%,达到了23亿美元。Linux服务器现占总服务器市场份额的18.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9个百分比。

  今年第三季度,微软Windows服务器的需求量同样有所增长,其中硬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3%,单位出货量则增长了两个百分比。Windows服务器季度销售额为63亿,占季度总市场销售额的49.7%。

  Unix服务器在本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也有所增长,上升1.6%达到了26亿美元,占本季度服务器销售总额的20.1%。IBM的Unix服务器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而且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在Unix服务器的市场占有率还增长了5.1个百分比。

  IBM zEnterprise大型主机在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销售额增长(由于强大的市场需求)后,其运行z/OS的System z服务器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出现了同比4.5%的下滑,降至9.7亿美元,占总服务器销售份额的7.6%。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