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未来:竞争关键是云和中国市场

日期: 2011-11-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云计算的到来必将掀起业界的风云变幻,IT领域最基础的芯片厂商如何掌控竞争优势?近日,芯片巨头AMD在华全球首发16核瞄准“云计算”的处理器产品新一代6200和4200。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邓元鋆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AMD最近确定的云计算、更低功耗产品以及新兴市场三大战略方向,是未来AMD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据悉,AMD这款选择在北京做全球首发面向企业用户的服务器产品,分别为皓龙6200和4200系列,最多搭载16核心,是AMD第一批基于最新“推土机”架构的服务器,也是全世界第一款16核X86处理器。其多年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尚未有类似产品,其最多只支持10核。

  邓元鋆表示,根据多方评测数据,该处理器比竞争对手相似价位产品性能提升了89%,内存带宽增加73%,而每核心的能耗却降低一半,机房占用空间减少2/3,平台价格最高可下降2/3,是“拥有真正的性价比、低功耗和为云计算而生的革命性产品”。

  他认为,这种高性能和高性价比产品正好满足企业用户通过云计算实现更好的灵活性和效率。而从AMD本身讲,这也代表了公司在“云服务器”方面新的突破。

  邓元鋆进一步透露,未来AMD的重点将是云计算、更低功耗和新兴市场三个方向,“而在新兴市场,中国无疑又占首要地位”。这也解释了为何AMD选择在中国首发16核服务器处理器的原因。

  AMD方面认为,基于新的16核处理器,将在产品本身和产业链合作方面拥有双重竞争优势。邓元鋆以中国市场为例,在京首发皓龙6200后,AMD拥有了更高性能、更低功耗和更多虚拟化可扩展性却价格相当甚至更低的“高性价比”产品优势。而从产业链合作角度,不但有惠普、微软、戴尔、联想等国际化合作伙伴,在中国本土也拥有曙光、超云以及地方的支持,“这个就是我们信心的保证”。

  据邓元鋆透露,“即便刚刚发布,但已经有50多万颗AMD皓龙6200系列出货,宏碁、戴尔、惠普、IBM、曙光等众多厂商基于该处理器的相关产品将陆续开始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邓元鋆特别强调了中国对于AMD云计算战略的关键意义。他认为,云计算在中国是非常热的话题。无论是政府、企业,甚至于很多普通用户都是对“云”抱有很大的期望的,“政府把它放入到国家的‘十二五’规划里面,非常重视。有些地方政府的政府云,还有很多企业用户,都采用了AMD的云服务器。所以中国的市场确实大”。

  而从竞争角度上讲,邓元鋆认为,目前在中国市场,云计算产业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尽快让更多的应用和服务采用云技术,“这一市场并没有绝对领先的厂商,整个产业链还有待推动,这对AMD来说也是机遇”。

  据悉,AMD还同步发布了低功耗的8核处理器皓龙4200系列,并宣布拓展公司2012年产品路线图,增加皓龙3000系列平台,面向超高密度、超低能耗的单路网络服务器及微服务器市场,其首款处理器为代号“苏黎世”的4-8核CPU,同样基于“推土机”架构,预计2012年上半年面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