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Fusion APU首个高性能计算集群诞生

日期: 2011-11-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在本周宣布,它们成功搭建了全球第一套基于AMD Fusion APU加速处理器的高性能计算集群。这是处理器与芯片相互“融合”成果。该处理器将x86 CPU核心与ATI GPU的核心整合在一起。

  这仅仅是一个测试的系统,它被用来对装备CPU与GPU异构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模型进行测试。目前,AMD的Fusion只适用于个人计算机平台,而并不适用于服务器。显然,这并不能满足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可扩展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因此他们将APU集群、Penguin 以及AMD相结合去构建它们的系统。

  据新闻报道, Penguin的Altus 2A00系统是专门为AMD APUs设计的。基于QDR InfiniBand的集群是由104台服务器组成的,里面装备了数目不详的AMD A8- 3850APU。

  它是专门为桌面PC设计的,x86 A8- 3850四核处理器的设计集成了400 RADEON(HD6550D)核心。CPU运行的主频为2.9MHz,当GPU运行的主频为600MHz时,TDP仅仅为100瓦。

  Altus 2A00系统集群浮点运算的峰值是59.6万亿次,但这并没有打破性能的记录。Sandia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将利用它探索集成CPU- GPU平台的编程模型。

  研究这些项目的原因是,这些协处理器(如异构处理器)是未来exascale计算机的基础。

  AMD集团CTO Chuck Moore说:“我们会更好的利用异构计算,通过CPU和GPU的结合,在同一芯片上建立计算节点,将浮点运算的速度提高到10万亿次。”

  据他介绍,AMD正在计划进行一个大的项目:“高性能计算的APU将利用性能更强的GPU并减少x86核心的面积”,使其比目前消费级APU的性能更强。他认为,公司可以构建功耗仅为150瓦的高性能的APU,而它的性能相当于功耗20兆瓦的exaflop计算机。此外,由于集成了CPU与GPU的内存空间,这些机器将更容易去编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