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你用老硬件驱动给Windows XP帮忙

日期: 2008-04-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本人系文曲星发烧友,经常通过并口往文曲星里传一些软件。由于一次操作不慎,把主板上集成的并口给烧了。后来在杂志上看到可以通过加装一块ISA多功能卡来获得另外的并口。于是购买了一块ISA的多功能卡。安装好后在BIOS中关掉主板上集成的并口。然后开机进入Windows XP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并没有打印机端口。不管它,在控制面板里的添加新硬件中强行安装了一个打印机端口,将它设为lpt1,按照提示重启后,在进入设备管理器,终于有了打印机口,而且没有问号。于是运行Hotlink(给文曲星传输文件的软件),准备给文曲星里传一篇文章试试。可是老是提示通讯出错。难道买了了一块坏卡?


  换了一台电脑再试,证明卡是好的。可是为什么我的机子上怎么用不了,是主板问题,还是XP不支持?在自己电脑机子上装Windows95,再用Hotlink试了一下多功能卡,能和文曲星通信了。分析一下,既然Windows95能用,Windows XP不能用,估计是Windows XP下的驱动程序不正确,那么能不能用Windows 95的驱动程序来借用一下呢?。进入Windows XP,在系统属性中找到自己强行安装的打印机端口,右键选择属性,切换到驱动程序页点击更新驱动程序按钮,选择高级安装(不要让Windows XP搜索驱动程序),然后选择从磁盘安装,这里的磁盘选择的是Windows 95的Windows夹下的INF子文件夹(事先要去掉inf文件夹的隐藏属性),安装程序会找到一个适合驱动,安装的过程中提示需要一个lpt.vxd文件,这个文件在Windows 95系统的WindowsSystem文件夹里。安装完重启后在运行Hotlink连接程序,试传了一个文件,传输成功。再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了一下打印机口的驱动文件,发现比以前多了一个LPT.VXD文件。


  实践出真知:老式的ISA卡在WindowsXP下不能用,但如果能在以前的老系统下使用,不妨试试用老驱动,说不定有意外的惊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