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惠普焕发新生 惠特曼要做的五件事情

日期: 2011-09-29 作者:Ed Scannell翻译:鬼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惠普决定用梅格.惠特曼替代李艾科出任新CEO,这在业界掀起了轩然大波。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她是否能胜任这个职位。我也不知道梅格.惠特曼本人是否有把握胜任。但是我们认为仍然有必要深思一下,她是否能将这个价值1300亿美元的美国标志性公司拉出自己挖的泥潭。

我们将很快看到她自己罗列的“管理、沟通技能和卓越的执行力”等众多优势能否拯救末日。   在我们观察惠特曼行动的同时,这里也列出五个她用来提振信心所必须做的要点(我知道实际肯定要超过五个)。   1.明确清晰的企业软件战略   尽管经过这么多年的研究,媒体和客户还是很难用50个或者更少的词来定义惠普的软件战略。当然,这家公司确实在系统、项目和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惠普决定用梅格.惠特曼替代李艾科出任新CEO,这在业界掀起了轩然大波。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她是否能胜任这个职位。我也不知道梅格.惠特曼本人是否有把握胜任。但是我们认为仍然有必要深思一下,她是否能将这个价值1300亿美元的美国标志性公司拉出自己挖的泥潭。我们将很快看到她自己罗列的“管理、沟通技能和卓越的执行力”等众多优势能否拯救末日。

  在我们观察惠特曼行动的同时,这里也列出五个她用来提振信心所必须做的要点(我知道实际肯定要超过五个)。

  1.明确清晰的企业软件战略

  尽管经过这么多年的研究,媒体和客户还是很难用50个或者更少的词来定义惠普的软件战略。当然,这家公司确实在系统、项目和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一些很好的产品,但是我们很难把它当作这个市场的领导者。它的HP-UX操作系统,原先是UNIX市场中的重要角色,这几年的市场份额已严重缩水。我们不确定它的高价策略对于公司的整个硬件和软件产品线是否合适。最后,在仅仅几个月的尝试之后,它不可思议的放弃了移动平台的webos操作系统。

  惠普并没有一个像IBM DB2数据库或者甲骨文数据库那样强大的企业应用来建立它的企业软件战略。但是惠特曼将通过寻求一些产品来弥补这个短板。

  InterArbor Solution公司的首席分析师Dana Gardner说:“问题是,他们通过什么来建立软件的领导位置。微软选择了平台和工具,IBM拥有中间件和数据库。惠普需要某个领域来将它的产品线连接起来。”

  2.发展更具竞争力的移动战略

  如果惠特曼希望惠普在IT业界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她就必须大力发展移动平台战略。不幸的是,她的前任刚刚宣布放弃基于WEBOS的平板电脑项目,也许这个项目真的有机会赢得一部分市场份额。苹果的iPad和正在到来的大量基于Android平台的平板电脑正在占领市场,但是惠特曼必须展示足够的勇气来挑战他们。未来几年将是这个战场格局形成的重要分水岭。

  3.仔细思考出售PC业务的决定

  更不幸的是,惠特曼的前任CEO刚决定将惠普目前还是非常出色的PC业务出售。惠普的最大竞争对手甲骨文和IBM正在成为最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提供商。如果惠普也想朝这个方向发展,却不能提供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分析师和用户的担忧是,惠普将失去提供贯穿全线解决方案的能力。

  根据分析估计,惠普去年的营业收入是20亿美元(仅次于苹果)。惠特曼是时候挺身而出来挑战那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竞争对手了。

  4.与微软加强合作

  随着惠普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的萎缩,惠特曼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微软交流,以期Windows server 8提供新的赢利点。这个即将上市的产品在新的企业层技术上及前期的测试中都取得了良好的表现。惠特曼应该和鲍尔默好好的讨论一下惠普在移动战略上的短板。因为之前惠普收购PALM和微软关系疏远,而现在惠特曼可以将两家公司的距离拉近(刚刚放弃WEBOS),并通过手、平板电脑和桌面产品与windows 8的合作来部署移动战略。

  5.重整惠普的服务部门

  IBM在新世纪之初开始简化它的业务模式,出售PC业务(这对IBM来说比HP更有价值)/削减中间件和数据库产品,并且专注于专业服务部门。这一策略为IBM全球在2010年1000亿收入贡献了接近一半的数额。惠普的服务部门营收正在稳步增长,但是仍远落后于IBM的增长速度。惠特曼必须像IBM的郭士纳和帕尔尼萨诺那样,在财富1000强公司里寻求高利润高附加值的机会。

  毫无疑问的,对于IT产业,相比仅由IBM、ORACLE和微软把持话语权来说,加入一个有竞争力的惠普会使整个行业环境更加健康。

  大部分观察家都并不看好惠特曼的前途,但是如果她能将惠普重新拉回到巨头行列中,这将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翻译

鬼谷
鬼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