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核Sandy Bridge处理器明年上市

日期: 2011-09-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国外媒体报道称,今年初英特尔发表了多款Sandy Bridge架构的4核Xeon E3系列处理器,可达16个执行绪,来接替目前单路级服务器使用的Xeon 3000系列。

  到明年上半年,Sandy Bridge-EP架构的新款8核处理器Xeon E5系列将供货给服务器制造商,采用Romley服务器平台,接替既有Westmere-EP架构的Xeon 5500与5600系列,可应用于二路与四路服务器。

  英特尔数据中心兼联网系统总经理Kirk Skaugen表示,新款8核处理器可通过先进向量扩充指令集(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s,AVX),以提升浮点运算与资料加解密的运算能力,每秒浮点运算能力(Flops)的尖峰值最高可达目前的2倍,并将PCI-Express汇流排整合到处理器周边控制器上,降低延迟与耗电,锁定在电信业者的云端服务环境,以及高效能(HPC)的分散式运算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英特尔至强E5-2400 v2终于面世

    英特尔日前宣布推出22纳米制程工艺制造的至强E5-2400 v2处理器。采用Ivy Bridge核心架构,至强E5-2400 v2是现有基于Sandy Bridge技术E5-2600产品线的继任者。

  • 揭秘Intel Ivy Bridge架构明星特性

    Ivy Bridge是继Sandy Bridge之后的新一代CPU产品。架构基本与Sandy Bridge一样,但是工艺从32nm提高到22nm。这里为大家揭秘Ivy Bridge明星特性。

  • 英特尔Xeon E5对比Xeon 5600 强在哪里?

    Intel Xeon E5与Xeon 5600都是目前最流行的服务器CPU,Xeon E5系列处理器与Xeon 5600系列处理器相比,到底有哪些方面的改变和提升呢?

  • Ivy Bridge转身变至强 E3-1230现异种

    Xeon E3-1230原本是Sandy Bridge家族中一颗面向单路服务器与工作站的产品,但优良的特性使其在DIY领域内颇受欢迎,成为不少人的装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