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还是实用?笔记本上能运行Server 2008吗?

日期: 2011-09-06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时常听说很多系统管理员、软件工程师这类的工作人员会将Windows Server作为他们笔记本电脑的主要操作系统使用。   因为我已经这样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我从来没有因此造成真正的不便,但是最近有些人认为这样使用很不方便。这个问题的原因是,Windows Server在默认情况下禁用了太多适用于最终用户的功能,还有很多友好的功能不是被禁用了就是被隐藏了。那还如何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一方面,“我不得不用。

”很多时候,用户的问题多集中在IIS或者Hyper–V上,这些组件的完整版本只能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上。你可以在Windows 7旗舰版上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时常听说很多系统管理员、软件工程师这类的工作人员会将Windows Server作为他们笔记本电脑的主要操作系统使用。

  因为我已经这样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我从来没有因此造成真正的不便,但是最近有些人认为这样使用很不方便。这个问题的原因是,Windows Server在默认情况下禁用了太多适用于最终用户的功能,还有很多友好的功能不是被禁用了就是被隐藏了。那还如何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一方面,“我不得不用。”很多时候,用户的问题多集中在IIS或者HyperV上,这些组件的完整版本只能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上。你可以在Windows 7旗舰版上安装IIS,但它与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中的版本绝对不一样。

  另一方面,“我想用。”出于某种原因,许多管理员会觉得在他们的工作环境中使用Windows Server更方便,如果仅仅是因为他们可以不用切换到另外一台计算机上运行工作中需要的东西,这就另当别论了。但我敢肯定,使用Windows Server的原因一般都出自这两方面。

  也就是说,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Windows Server可能会非常棘手。这是因为笔记本不是为Windows Server设计的目标运行硬件,尽管在过去几年Windows Server的设计还是朝这个方向做了一些让步,对此我并不感到惊讶。在本文中,我总结了几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点以及针对每个关键点的建议,它们可以帮助Window Server在笔记本电脑上正常运行。

  设备驱动程序

  当你第一次在任一台电脑上安装任意版本的Windows时,关键就是找到相关设备驱动程序的安装介质,如硬盘的驱动程序。

  虽然不会总有这种问题,但是它出现在笔记本上的情况要比在台式电脑上多很多。我的东芝Slate笔记本中有多个内置硬盘,它可以支持硬件级RAID,但是这意味着它需要存储设备的驱动程序,但这不包含在Windows的安装程序中。唯一的方法就是到东芝的官网上去下载,否则将无法通过Windows 的安装。

  这听起来很困难,但在某些情况下,当你纠缠于一个具体的设备驱动程序,特别是在Windows Server上的存储设备时,往往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Windows安装程序将尝试使用一个通用的、非制造商提供的特定存储驱动程序,它只是让系统能够启动和运行。它甚至可以让系统工作,你可能注意不到这样做有任何不良影响,因为没有数据损坏,没有BSOD(蓝屏死机)。但使用一段时间后,通用驱动程序的弊病就会显现出来,它不能支持制造商设计的特定行为(例如,分散/聚集操作),其在Windows Server环境中能够更好地处理各种命令并提高性能。这同样适用于视频、网络和很多其它类型的硬件驱动程序,这些硬件加速功能或相关的电源管理功能都需要制造商的支持。

  考虑到这一点,在开始安装Windows Server之前,你需要收集好笔记本电脑的所有驱动程序安装包,并将它们放置在一个可移动的驱动器上。应事先将存储设备驱动程序解压,并放在独立的目录中,这样安装程序在查找存储设备驱动程序和安装介质时,就可以访问到它们。这样一来,你就不用担心Windows Server是否安装了正确的存储设备驱动程序。这也免去了事后再去安装和升级那些缺失驱动程序的麻烦。

  在TechNet博客中,Robert Larson针对Windows Server的设备驱动程序问题提出一个创造性的方法,它建议在一个双启动的环境中解决这个问题。他的建议是在一个分区上安装Windows 7(x64企业版或旗舰版),在另一个分区上安装Windows Server,然后通过自动搜索Windows 7所在的分区来自动更新每个缺失的驱动程序。这是一个聪明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当你要在一台电脑上同时运行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时。

  下篇文章中,我们将继续探讨如何在笔记本上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