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5价格生变 改嫁Hyper-V是否明智?

日期: 2011-08-18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有谁真得知道服务器虚拟化花了多少钱吗?

  我不是在说硬件的成本或是管理开支,也不是投资回报率或是总体拥有成本中的任一个,我说的是购买虚拟化软件的直接成本。

  微软表示其虚拟化是免费的,因为它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捆绑在一起,且在即将发布的 Windows Server 8中,虚拟化功能将会起到更大的作用。但是如果你必须为其付费,那么它确实不是免费的,是吧?用微软的东西,你必须购买Windows Server,同时还要为其它附加的相关技术付费。但是如果你购买了微软的Windows许可,那么Hyper-V就凑巧免费了。真得如此吗?有没有许可为什么这么重要?

  简言之,VMware正在用vSphere 5改变其许可方式,而这些许可方面的变化可能让Hyper-V和其它管理程序产品在那些关注成本的IT经理眼中更具吸引力。这些变更也改变了vSphere的购买方式。某种程度上,它简化了许可,另一方面,它也赤祼祼地揭露了VMware正在想办法增加收入的事实。

  在vSphere 5中,价格不再以物理内存为基础,价格的变更反映了虚拟内存。此外,VMware开启了一个三层的许可模式:1)标准版,它允许将全部24GB分配给所有虚拟机,最高可达每VM8个虚拟CPU;2)企业版,它允许将全部32GB分配给所有虚拟机,最多可达每VM8个虚拟CPU;3)企业增强版,它允许将全部48GB分配给所有虚拟机,且最高可达每虚拟机32个虚拟CPU。

  原因是由于添加物理内存是“免费的”,至少在你到达256GB前是这样。但是添加套接(或新服务器)是要花钱的。结果是企业在有上百GB RAM的双套接服务器上使用VMware

  从许可方面来说,这新增了一个大变化。vSphere 4支持“向上扩展”的方法,这意味着购买一些有CPU套接、大量内在的系统且在它们上面运行多个虚拟机。这和“横向扩展”的方法相反,用横向扩展方法,IT经理需要购买更多的服务器,且它们每一个的RAM都更少。

  vSphere 5中,横向发展模式处于不利地位。一个双套接、每套接六核心、256GB的机器过去需要两个企业许可。但是现在价格基于所有RAM变化,所以你现在需要8个企业许可。简言之,vSphere 5需要之前四倍的许可,花费也是版本4的四倍。

  这理所当然地让免费技术更加有吸引力,尤其是Hyper-V。但问题是:IT人员愿意离弃vSphere转向Hyper-V怀抱吗?也许他们并不愿意。如果一家公司已经在vSphere上有所投入,他们很可能忍受这个价格变化来维持他们了解的产品。另一方面,当Windows Server 8面市时,那些想要迁移的公司也许会严肃地考虑跟随Hyper-V。

  这一切都要时间来定论。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去更近一步地看看Hyper-V是否可以不花分文地给我们带来点什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

  • 专家谈Windows Server 2016存储——Storage Spaces Direct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新版本Windows Server中的一些存储变化,我们采访了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他对Storage Spaces Direct特性进行了深入介绍。

  • 面对Windows Server 2016虚拟化新变化 管理员用什么姿势迎接才最好?

    我们向微软Hyper-V MVP Thomas Maurer询问了Windows Server 2016中有关存储和虚拟化方面的一些变化,以及管理员如何为未来技术,如云计算和容器,做好准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三:虚拟化

    在《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中,我们对Windows Server 2016的新特性已经有所了解。对于决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的组织,《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二:升级》必不可少。Windows Server 2016在虚拟化方面提供了首次登陆的容器和Hyper-V更新。容器是虚拟化的未来发展方式——应用程序和服务在孤立的环境中运行,不会影响到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还为Hyper-V带来了显著的安全提升。

  • Windows Server 2016系列一:关键变化

    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正式发布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考虑挑战到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平台。无论你是持观望态度还是决定部署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本指南共分四个系列,带你由浅入深,从全面了解到最终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