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录联合服务(ADFS)为什么越来越重要?

日期: 2011-07-07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微软首次在Windows Server 2003 R2中引入活动目录联合服务(ADFS)时,该功能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喝彩。有些功能理论上听起来很好,但是出现的时间有些早,ADFS就是这些功能中的一个。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2008 R2中囊括了活动目录联合服务,甚至还提供了可下载的2.0版本。但是,似乎没有人在生产环境中使用ADFS。

这种情况也许要改变了。   ADFS提供管理在线身份和提供单点登录(single sign-on)功能的方法。由于从运行本地应用到运行云中应用的转变,ADFS变得越来越重要。   当应用程序在本地运行时,所有应用一般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微软首次在Windows Server 2003 R2中引入活动目录联合服务(ADFS)时,该功能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喝彩。有些功能理论上听起来很好,但是出现的时间有些早,ADFS就是这些功能中的一个。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2008 R2中囊括了活动目录联合服务,甚至还提供了可下载的2.0版本。但是,似乎没有人在生产环境中使用ADFS。这种情况也许要改变了。

  ADFS提供管理在线身份和提供单点登录(single sign-on)功能的方法。由于从运行本地应用到运行云中应用的转变,ADFS变得越来越重要。

  当应用程序在本地运行时,所有应用一般都直接安装在用户桌面、终端服务器或应用服务器上。在任意一种这些情况中,应用程序的权利都由活动目录对象(如用户和群组)保证。一旦用户登录到活动目录,他们在整个林中被识别,不管他们连接到哪台服务器来访问应用和其它资源。

  尽管这种访问控制模式已经良好地运用了十年,但当云托管的应用进入到画面,它开始倒塌。例如,当用户早上登录到他们的电脑,他们登录到一个活动目录域。这建立了一个他们在企业中访问资源时会用到的身份。

  但是,如果一个人从浏览器中打开Netflix,它无法识别该用户。这个网站,虽然技术上是一个云应用,并不在乎用户登录到活动目录域。Netflix管理他们的用户帐户信息,所以人们必须提供一套明确针对该网站的凭证。

  登录到Netflix的行为不只是确认我是已付款的用户。同样地,每个用户都有必要拥有唯一的凭证,因为就像任何其它应用一样,Netflix保持人性化的设置,如演员表信息和电影顺序。例如,尽管一名用户也许只有一次简单的Netflix订阅,家庭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登录,所以他们能够管理自己的电影顺序。

  记住,相同的概念可以应用到企业环境。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在云中运行应用。而且,就像Netflix,这些应用中的大部分需要一套唯一的凭证,尽管记住Netflix密码很简单,这个概念确实没有在企业中扩展得很好。

  为什么基于云的身份管理会是如此大的挑战?这有很多原因。首先,每个基于云的应用都可能由不同的提供商托管。例如,除了拥有Netflix帐户之外,用户还能拥有亚马逊帐户。这两者彼此没有关第,它们需要两套不同的凭证。试想一下,与这相同的概念如何能在企业环境中实施。如果一个组织购买了20个托管应用,接着用户就有20套不同的凭证要记住,不管是对于管理人员还是技术支持人员来说,这都是一场运维的噩梦。

  管理人员面对设置所有这些帐户的负担,而技术支持人员面对管理密码重设的艰难任务。对于用户来说,打电话或说他们需要密码重设已经不够了。现在,他们必须指出他们访问出问题的应用是哪个,且帮助台必须重设用于该应用的密码。

  也正是这类运维挑战让ADFS得到更广泛地采用。 现在,微软正在使用ADFS来为那些想迁移某些网络服务的用户引向一条朝向Office 365的道路。

  Office 365包括微软的Exchange、SharePoint和Lync。所有这些应用都需要一个活动目录(AD)环境,但是不能只是将Office 365加入到域中。相反地,要使用ADFS来安装目录同步化。

  因为Office 365应用程序需要一个活动目录环境,微软为你的Office 365购买创建了专用域。该目录同步化程序自动地在微软域中创建帐户 ,它与本地林中现存的帐户匹配(用户选择他们想同步化哪个帐户)。当然,还是有与同步化帐户相关的密码,这也正是ADFS起作用的地方。

  当用户试图访问Office 365时,ADFS向微软服务器提交一次请求。该请求包括用户的身份信息。微软服务器验证请求真实后提取帐户信息。接着,该用户自动地登录到微软域中的帐户并获得到请求应用的访问权。在整个过程中,用户除了像往常一样登录本地林不用再做其它事情。

  ADFS解决了云身份管理的挑战。现在还不是所有云应用提供商都支持ADFS。但随着着越来越多的组织采用Office 365,ADFS会成为将企业连接到托管Web应用的标准机制,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