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 Bridge出货量大 影响AMD芯片销售

日期: 2011-07-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HS iSuppli上周表示,尽管英特尔最新推出的Sandy Bridge芯片集境遇不佳,但在今年的第一个季度英特尔公司依然从竞争对手AMD处赢得了不少微处理器的销售市场份额。

  IHS iSuppli的分析师在博客中写道,英特尔的2011年第一季度的全球微处理器销售份额为82.6%,与去年第一季度80.6%的市场份额相比有所增长。AMD的微处理器销售市场份额从2010年第一季度的11.8%下滑至2011年第一季度的10.1%。

  AMD公司的股价也因为英特尔快速解决了Sandy Bridge芯片集的问题和个人计算机出货量保持平稳的原因而出现部分缩水,2011年第一季度的个人计算机出货总量为813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

  在今年1月底英特尔公司表示,在发现了Sandy Bridge存在的设计缺陷后,他们停止了应用在Sandy Bridge微体系架构上的最新一代酷睿处理器上的Sandy Bridge芯片集的出货。这个代号为Cougar Point的6系列芯片集上发现的缺陷会导致芯片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退化。利用英特尔的这次失误,AMD借机发动了他们名为“Ready. Willing. and Stable”的市场活动来推销更多的AMD处理器。

  英特尔的设计缺陷影响到了800万个芯片集,但是公司快速采取了行动并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iSuppli的计算平台首席分析师马特.威尔金斯在采访中表示。

  今年初IDC研究公司分析师表示,英特尔公司Sandy Bridge芯片集的问题对AMD争取X86微处理器单位出货量的市场份额并没有什么帮助,部分是因为AMD的芯片并不足以和英特尔今年1月推出的Sandy Bridge处理器相竞争。AMD公司由于制造的原因推迟了其用于主流个人计算机上的Llano最新处理器的上市时间,本来这款处理器预计是在今年初推出的。Llano处理器上个月正式公布,主要用于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和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桌面系统。

  威尔金斯表示,英特尔大规模的处理器出货量也在帮助公司从AMD处赢取市场份额功不可没。研究公司还没有统计出微处理器的出货总量,但是个人计算机出货量的下滑必然会伤及AMD。

  “不管价格如何,出货量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因素”威尔金斯表示。AMD公司还谈到了降低微处理器价格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消费者市场表现疲软,但是微处理器在企业级市场上的需求非常强势,在这个市场上英特尔公司更具优势,这也对推高英特尔微处理器的销售额起到了作用,威尔金斯表示。

  AMD公司打算凭借上个月正式公布的针对主流个人计算机的Llano微处理器与英特尔展开争夺。Llano处理器与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结合在一起,能实现比英特尔Sandy Bridge处理器更加出色的图形技术,威尔金斯表示。

  Fusion芯片可以支持微软的DirectX 11图形技术,为运行Windows 7操作系统的个人计算机提供更加逼真的多媒体体验。英特尔公司的Sandy Bridge微处理器还能与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结合使用,但是只能支持上一代的DirectX 10.1图形技术。

  英特尔和AMD都面临着来自平板笔记本备受青睐的威胁,毕竟平板笔记本的兴起减缓了个人计算机的出货量。大部分平板笔记本和智能手机上搭载的ARM处理器在低能耗方面具备优势,而且正在进军个人计算机市场,不过英特尔和AMD公司正在采取举措来降低能耗,并提高处理器的性能。

  “AMD和英特尔都不会将他们的核心市场业务拱手让给刚进入这个领域的新军”威尔金斯表示。

  面对来自ARM的挑战,英特尔公司表示会加快他们采用最新制造工艺的步伐,他们将在2013年推出最新处理器与ARM在能耗上一较高下。5月英特尔公司推出了名为ultrabooks的最新级别的上网本,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厚度不到20毫米(0.8英寸),售价低于1000美元。英特尔公司还推出了针对新一代22纳米制程处理器的更具能效和速度更快的3D晶体管,预计今年底开始投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Xeon至强E5系列V4工作负载和管理员升级建议

    数据中心的主力服务器均采用X86处理器,英特尔会定期调整自己的处理器产品使之适应新的应用场景、系统架构以及竞争威胁。目前,这种方式正在为超大规模云、纵向扩展以及关键任务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优化……

  • 高性能计算快速落地 应用与解决方案层出不穷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趋势下,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开始影响着更多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 英特尔分享新一代存储技术蓝图

    在题为“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变革”的2015中国存储峰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Bev Crair介绍了英特尔在存储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技术。

  •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奖项出炉

    在本届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中,来自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平台部门的总经理Barry Davis不仅解析了对未来高性能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与相应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