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整合有何好处?

日期: 2011-06-28 作者:徐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低成本高效益的口号越喊越响,IT业界对于这一追求也更是精益求精。而服务器整合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企业的这一想法。到底服务器整合是什么?服务器整合又有什么优势呢?   服务器整合是什么?   从技术的发展来看,部署服务器大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分布式,即众多服务器分散于不同的地理位置;另一种服务器部署方式是集中式的,即把分散于不同地域的服务器按照某种规则集中在一台功能较强大的服务器上,这种规则可能是数据的集中,应用程序的集中或者地理位置上的集中,显然这种部署方式可以有效控制“服务器的无序蔓延”。   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就是一种分布式部署方式,它利用互联网把分散在不同地理位置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低成本高效益的口号越喊越响,IT业界对于这一追求也更是精益求精。而服务器整合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企业的这一想法。到底服务器整合是什么?服务器整合又有什么优势呢?

  服务器整合是什么?

  从技术的发展来看,部署服务器大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分布式,即众多服务器分散于不同的地理位置;另一种服务器部署方式是集中式的,即把分散于不同地域的服务器按照某种规则集中在一台功能较强大的服务器上,这种规则可能是数据的集中,应用程序的集中或者地理位置上的集中,显然这种部署方式可以有效控制“服务器的无序蔓延”。

  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就是一种分布式部署方式,它利用互联网把分散在不同地理位置的电脑组织成一个“虚拟的超级计算机”,这样组织起来的“虚拟的超级计算机”具有极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尤其适于大型科学计算和项目研究。这种方式虽然对网格节点上的服务器要求不高,甚至PC服务器也行,但其最大的弱点就是可管理性较差,而随着企业地域的不断扩张,网格节点不断增加,成本也不易于控制。

  服务器整合(server consolidation)技术就是一种典型的集中式部署。当然根据具体的商业需求和成本控制又可以细化为地理整合、物理整合、数据整合和应用整合。简单地说,服务器整合就是把分散的计算能力集中到一个或几个大的计算中心中,其基本特点是削减特定类型服务器的数量,从而达到以少胜多,以简胜繁的目的目的。

  随着网路上服务器的“无序蔓延”,越来越多人士意识到“拥有的物理服务器越少越好”,显然服务器整合技术将使这句话变为现实。

  服务器整合有何好处?

  对企业的CIO来说,最关注的指标就是TCO。就服务器而言,多项市场调查表明,服务器的购置成本仅占总拥有成本的15%-20%,因此实施服务器整合可以比较有效地降低TCO。服务器整合可有效减少服务器散乱与平台依赖现象,帮助企业突破操作系统、应用程序与硬件限制,降低资本开支与运营开支,提高IT服务质量,实现预定战略目标。

  服务器整合所带来的收益具体包括:

  • 降低硬件成本与运营开支
  • 减少配置新服务器所花的时间
  • 通过业务连续性规划与内置的数据灾害恢复管理,减小服务器中断时间,提高系统可靠性
  • 独立于硬件、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或IT基础设施,随时随需提供IT服务

  正因为服务器整合有这么多好处,所以很多公司都陆续将目光投向服务器整合。但是,不得不提醒各位,虽然服务器整合很好,但适度整合才能发挥其最大优势,千万不要为了一味追求成本节省而过度整合,记住,过犹不及。

作者

徐艳
徐艳

相关推荐

  • 虚拟化容器令服务器整合技术卷土重来

    在过去的10年中,虚拟化已经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掀起浪潮。但现在,容器将推翻已有模式,重新走向服务器整合方向。

  • 虚拟化需要什么样的硬件支持

    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的虚拟化策略,要考虑的重点是何时选择硬件。在做技术规格决定之前,请确定新硬件是仅用于虚拟化还是用于虚拟和物理混合的环境。

  • 追寻数据中心虚拟化的演进过程

    数据中心虚拟化和整合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经理人需要了解哪些情况才能充分利用这项宝贵技术。我们将一起讨论服务器整合在2012年的走势和面临问题。

  • 虚拟化最初的优势——安全可靠

    大家将服务器整合,提高利用率,降低硬件成本和生产厂商大力宣传的所有其他服务器虚拟化的各种优势都抛到脑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