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格式硬盘会影响Windows Server中的软件

日期: 2011-06-12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硬盘技术的进步,存储空间里的很多噪音都围绕着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但也在发生另一个变化,硬盘行业正从老式的512字节模式转变为4K的扇形模式。   硬盘传统上是每扇区分配512字节,还有50字节用于纠错。结果,很多现在卖的硬盘有8%到9%的存储空间留着,除了进行低级别的纠错什么也不干。但随着硬盘技术变得更加可靠,也推动了扇区大小从512字节增加到4096字节。

这意味着存储纠错数据所需空间更少,更多的空间可用于磁盘上的用户数据。运用些4K扇区的硬盘被称为“先进格式硬盘”。   但有趣的是,先进格式硬盘不只一种。它们分成两个基本类别:原生和仿真(或“512e”)硬盘。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硬盘技术的进步,存储空间里的很多噪音都围绕着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但也在发生另一个变化,硬盘行业正从老式的512字节模式转变为4K的扇形模式。

  硬盘传统上是每扇区分配512字节,还有50字节用于纠错。结果,很多现在卖的硬盘有8%到9%的存储空间留着,除了进行低级别的纠错什么也不干。但随着硬盘技术变得更加可靠,也推动了扇区大小从512字节增加到4096字节。这意味着存储纠错数据所需空间更少,更多的空间可用于磁盘上的用户数据。运用些4K扇区的硬盘被称为“先进格式硬盘”。

  但有趣的是,先进格式硬盘不只一种。它们分成两个基本类别:原生和仿真(或“512e”)硬盘。原生硬盘运用磁盘和PC界面上的4K扇区。仿真硬盘运用磁盘的4K扇区,但是在界面上模拟一个512字节的扇区硬盘。注意,没有512e支持的4K扇区硬盘无法工作,且现在还没有Windows系统的支持。理论上,512e硬盘可以连接到运行现有Windows版本的系统上,如Windows 7或Windows Server 2008 R2,且问题很少。

  但是具体实践非常不同,它包含了两个主要点,一是管理员应该安装几个允许现有Windows版本运用512e硬盘的修补程序(至少是近期的)。最重要的更新是KB982018中附带的一个,它修改了Windows 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子系统的API来适应512e硬盘的工作。它还改变了几个低级别的Windows行为,如NTFS将写入操作拉长到扇区末尾的方式。

  另一个关键之处是要注意某些应用程序处理不好新扇区的情况,如Hyper-VSQL ServerExchange。例如,当VHD文件放在512e磁盘上时,Hyper-V性能可能会降低30%左右。尽管该限制不是永久的,为Hyper-V提供系统的管理员需要意识到和512e卷一起的暗示。

  它们不是先进格式硬盘带来的唯一问题,但它们新格式中发现问题中最大的几个。问题主要出在缺少在微软部分上对4K扇区硬盘的准备。为此,计划用4K或512e硬盘搭建Windows Server系统的管理员应该暂时避免它们,或是确保它们不会用于数据。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