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服务器形势大好

日期: 2011-05-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Gartner本周发布报告称,由于需求低迷,传统PC硬件市场正受困扰,与此相对,服务器厂商的销售则在今年第一季度取得了上升的业绩。另外,根据联想发布的消息,新兴市场对传统PC的需求正在增长。

  根据Gartner上周四发布的调查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8.5%,而硬件销售收入则提升了17.3%。根据Gartner报告所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达到230万台,总营收为126亿美元。

  Gartner公司调研部门副总裁Jeffrey Hewitt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持续了去年底出货量和收入的增长趋势,全球除日本之外的所有地区服务器出货量和厂商收入都呈现出增长势头,这与传统PC市场所呈现出的颓势完全不同。由于x86架构服务器平均售价的上涨,使得厂商的收入增长超过了出货量的增长。

  事实上,整个服务器产业都处在上升期。除了x86架构之外,RISC、安腾以及Unix等架构系统都扭转了前段时间的下滑趋势而迎来了5.2%的收入增长,而收入增长更是大涨20.7%。报告还指出,在经常使用特殊CPU的大型机领域,产品销售同样增长了19.6%。

  而在全球前五名服务器提供商中,美国企业占据了四席,而日本企业富士通则呈现出下滑趋势,五大厂商排名依次为HP、IBM、Dell、富士通、甲骨文。

  与此同时,联想集团表示,新兴市场的销售正在增加。联想上周四发布报告称,截止到今年3月,联想集团销售额达到48.8亿美元,净利润则翻了两翻多,达到4200万美元。而在PC行业前五名的企业中,只有排名第四的联想和排名第五的东芝实现了销售的增长。而根据Gartner的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8430万台,同比下滑1.1%,而这也是PC销量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