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1.04来了!

日期: 2011-05-08 作者:Nick Martin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Ubuntu 11.04现在可以使用了!Canonical于4月28日发布了最新版本的Ubuntu操作系统。以Natty Narwhal命名的该最新版本,采用了统一的接口,同时囊括了一些新特性来提高云计算功能。新特性之一就是把开放堆栈Cactus作为一种技术预览加入到Ubuntu软件库中供用户下载。用户还可以看到改进的电源管理功能。预计下一个Ubuntu版本号为11.10,将于2011年10月11日发布。

  Puppet实验室发布Faces API

  Puppet实验室发布的全新Faces API旨在简化扩展Puppet配置管理系统的流程。 Faces可以让用户直接与Puppet内核功能结合,以它们为基础建立新的行为。根据新闻发布会所述,用户也可以使用简单的API来控制不相关的软件和所有与Puppet并行排列的内置工具。参加Puppet训练营的用户将会看到Faces功能的演示。

  RHEL成为增长最快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根据最新的Gartner市场份额分析表明,红帽企业级Linux(RHEL)成为过去一年中增长最快的服务器操作系统,2009到2010年间,RHEL服务器许可证收入增加了18.6%,达到5.92亿美元。这一时间段里,RHEL占据了Linux服务器市场58.2%的份额。Gartner分析师认为,这个增长表明了用户已经接受了在任务优先环境下用Linux代替Unix作为一种可行的改变。IBM在2011年收入增长了5.6%,占据了7.5%的市场份额,再次保持了第二的地位。但是,“其它专利的Unix操作系统”受到打击,据分析,它们失去了同期总量3%的市场份额。虽然RHEL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进步很大,但微软仍然以占据78.6%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

  谷歌输掉Linux专利的官司

  德克萨斯州陪审团裁定了本月早些时间关于Google使用Linux相关技术的专利侵权诉讼官司。法院命令Google公司支付500万美元给Bedrock Computer Technologies。该官司可以让Google反省一下,因为该专利侵权案与Google公司的Linux服务器使用的Linux内核以及其Android操作系统有关,该操作系统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Google在该方面有很多诉讼,去年八月,甲骨文公司就Google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使用Java提出了诉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相关推荐

  • Ubuntu 11.04来了 您需要升级Ubuntu吗?

    决定是否需要从Ubuntu10.04长期支持(LTS)版本升级到最的Ubuntu 11.04版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你需要先考虑自己的状况与需要再决定。

  • Ubuntu 11.04用Unity加速桌面导航

    你正在为升级桌面环境伤脑筋吗?害怕新操作系统有稳定性、应用兼容性的问题?新版的Ubuntu系统可不需要你如此担心,Ubuntu 11.04可以帮助你平息这些恐惧。

  • 爱上Ubuntu 11.04的十大理由

    在全新推出的Ubuntu 11.04中,有一些小的变化,但的确算是大的改进。尽管还有安装问题,但我仍很自信这个版本有很多理由让你爱上它。

  • Ubuntu 11.04发行版改进云功能和服务器

    4月28日,Canonical公司的Ubuntu 11.04正式面向企业发放。这个最新的Linux操作系统(OS)发行版本宣称改进了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