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核容错服务器 保障关键业务应用

日期: 2008-03-31 作者:祁金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ntel推出四核处理器之后,各个服务器厂商都推出了相应的四核服务器产品,在等待了一段时间之后,Stratus(容错公司)与NEC公司合作推出了第四代容错服务器,以便为企业的Windows和Linux之上的关键业务应用提供保障。


  第一款四核容错服务器是ftServer 6200,它配备了Intel最新的主频为2.66GHz的处理器,标配为单路CPU,可以升级到双路,最高支持24GB内存,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 企业版 R2和RHEL 4.0版。


  同时,该产品内置热插拔 SAS/ SATA 驱动器,具有标准的、基于主板的管理控制器,在Windows平台下可选虚拟技术模块以便实现远程技术支持。


  据了解,第四代的ftServer可以支持多种外置存储系统,包括Stratus ftScalable储存装置,也支持高性能、可扩展的RAID字系统。ftScalable存储由一个2U磁盘机柜(最多可配备12块3.5寸磁盘驱动器)及一对RAID控制器组成。如选择加配扩展柜,即可扩展至24 块或36 块磁盘驱动器。对外也支持不同厂商的储存装置,如EMC Symmetrix/Clariion系统、HP EVA 500 及 EVA 4000/6000/8000系统。


  容错公司表示,该服务器正在beta测试阶段,将会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货,并首先发布预装Windows Server 2003 企业版的服务器,然后在今年9月发布预装RHEL的版本。


  根据容错公司的数据显示,配备了双路CPU的ftServer 6200比上一代同类型容错服务器提升了将近3倍的效能,不但能够提供同所有Stratus容错服务器一样的99.999%或更高的可靠性,而且容错公司的“连续处理”技术能够确保应用程序不受处理器、子系统或组件故障而影响其运作,也可有效消除数据丢失。


  四核容错服务器ftServer  6200


  ■ 关键特性


  双路四核Intel 5300系列CPU,最高支持24GB内存,支持6条PCI-X插槽或者两条PCI-E插槽和4条PCI-X插槽,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 企业版 R2和RHEL 4.0,内置热插拔 SAS/ SATA 驱动器


  ■ 应用领域


  对性能和可靠性要求极高的Windows/Linux应用,比如电信、金融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