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修改芯片供应协议有助于保护公司

日期: 2011-04-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国外消息称,AMD本周一表示,该公司将调整与Globalfoundries达成的供货协议,会在出现生产延迟的情况下给公司提供保护。

  AMD与Globalfoundries在上周日宣布,在今年最新一代的32纳米芯片上,AMD将只会为正常运行的芯片付款。AMD对此解释说,变更供应链协议主要是为了防止产品生产延迟。AMD临时首席执行官Thomas Seifert表示:“去年12月,32纳米芯片生产面临挑战,这引发了两家公司开始讨论修改协议。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对协议进行修改只是为了防止损失。”

  Seifert表示,虽然Globalfoundries已经提高了产能,可以满足AMD的目标,但双方修改协议可以鼓励Globalfoundries继续改进。咨询公司Longbow Research的分析师Joanne Feeney表示,去年AMD面临产能不足问题,该协议对AMD有利,同时它还能使Globalfoundries在其它客户眼中更有吸引力。

  Seifert还表示,AMD新的Llano芯片正在发货给付款客户。修改协议将激励 Globalfoundries进一步提高32纳米产能。在之前的协议中,AMD将为所有芯片按成本加涨价来付款。

  AMD预计,该公司在2011年将支付给Globalfoundries大约11亿美元至15亿美元的代工费用,在2012年达到15亿美元至19亿美元。2010年大约为12亿美元。

  阿布扎比政府目前是AMD最大的股东,持有该公司大约16%的股份。AMD同时也是Globalfoundries最大客户。Globalfoundries的前身是AMD的制造业务,阿布扎比政府从AMD手中接手了该业务,并在2009年收购了新加坡的特许半导体。AMD当前主要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

  AMD股价周一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26美分,报收于8.10美元。今年以来,AMD股价几乎未做任何调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