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漫步云端?看微软如何定位Hyper-V

日期: 2011-03-29 作者:Brendan Cournoyer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年度的微软管理峰会(MMS)上,人们对虚拟机的注意转移到了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应用程序。通过大量新的系统中心产品示例,微软代表强调,接纳更加倾向于服务级的IT观点非常关键,这既能符合现今的商业需求,也有助于以后迁移到私有云。   当然,大部分商务应用会继续在现有数据中心里运行。当配备了类似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2012(SCVMM 2012)的产品时,对IT人士来说,虚拟化相对于不断发展的云而言,掌握起来更容易也更实在。

  在本次的专家问答中,虚拟化和云策略的主管Dave Greschler和微软的高级产品经理Edwin Yuen将讨论:微软的虚拟化和云策略如何贯穿,现有的Hy……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年度的微软管理峰会(MMS)上,人们对虚拟机的注意转移到了运行在虚拟机上的应用程序。通过大量新的系统中心产品示例,微软代表强调,接纳更加倾向于服务级的IT观点非常关键,这既能符合现今的商业需求,也有助于以后迁移到私有云。

  当然,大部分商务应用会继续在现有数据中心里运行。当配备了类似于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2012(SCVMM 2012)的产品时,对IT人士来说,虚拟化相对于不断发展的云而言,掌握起来更容易也更实在。

  在本次的专家问答中,虚拟化和云策略的主管Dave Greschler和微软的高级产品经理Edwin Yuen将讨论:微软的虚拟化和云策略如何贯穿,现有的Hyper-V版本如何累积力量对抗最大竞争对手。

  TechTarget记者: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见证了Hyper-V和虚拟机管理器几乎以相同的步伐共同成长,SCVMM 2008 R2为最新Hyper-V进行的更新就是最近的例子。那么现在即将发布的SCVMM 2012对Hyper-V会有什么影响呢?

  Edwin Yuen:我们刚刚才发布了Hyper-V 2008 R2 SP1。我总是提醒人们,这是我们四年内的第三个Hyper-V版本,现在要发布的是我们五年内的第四个SCVMM版本。但是我们都看到了一点,现在的Hyper-V R2 SP1确实实现了客户想要的大部分功能和方案。我们希望在将来的版本中扩展这些,虚拟机管理器也会利用这个优势,但目前来说,SCVMM 2012和Hyper-V SP1确实非常匹配。

  TechTarget记者:微软过去曾谈到运用Hyper-V进行微软服务器应用程序虚拟化的好处,即使企业已经在其环境的其它部分运行Vmware产品。在这方面,您有什么看法?

  David Greschler:如果你的Exchange Server有问题,你会希望你的微软堆栈完全没事。它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上(你已经有Hyper-V了),所以选择Hyper-V会是你要做的事。我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了解到这一点。坦白来讲,这也是他们获得所需支持的方法。

  EY:不仅仅是这样。以我们现有的业绩数据,再加上我们准备推出的一些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合作的最佳实践和示范,它们都证明的Hyper-V的存在。它就在那里,准备大展鸿图。

  DG:接着你把它和系统中心的深度应用观察和编排联合起来,它只在你要虚拟化SQL Server、Exchange或SharePoint来把它打包然后迁移到私有云时起作用。你还可以选择把它迁移到公共云。对于有SQL Azure和Office 365的公共云来说,所有这些工作都有对应选项。所以这里出现了一张图画。

  EY:关键是让人们准备好迁移到公共云,但是是使用系统中心2012(System Center 2012)等产品。这不只是关于迁移到公共云或私有云。它现今在数据中心给人们带来很多好处,还可以说,不管人们想在何时进行迁移,它都帮助他们迁移到“另一个空间”。

  TechTarget记者:您似乎对Hyper-V到达的水平很满意,但不是所有人都认同。那么对于那些认为它还比不上Vmware的管理程序的人们,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DG:首先,我会说,他们可能正在使用Windows Server,因为大约有85%的操作系统都是Windows。他们可能已经有了Hyper-V了,他们不须要在为此花钱,所以我只想说,开始虚拟化吧。如果你正使用System Center,你可以继续管理你已经在Vmware上拥有的东西,因为从管理角度考虑,我们支持Vmware。但进一步说,只用Hyper-V开始虚拟化,我想你不会发现性能差别。

  对粉丝?我只想说,承担工作任务并把它放在Hyper-V上吧。试试SP1,然后真实地问你自己,你是否真得看到了区别?然后再问你自己,价格有什么差别?

EY:也还有另一个级别。克服某些人有些困难,因为他们一直把焦点放在Hyper-V不能做的事情上。所以很多年来,我们已经增加了很多功能,这基本上是按着一整箱“不能做的事情”一项一项核对的。我认为现在我们已经几乎完成了所有不可能的事情。

  DG:我想,另一个问题是,你是只想到虚拟化就停止,还是想再继续向私有云挺进?如果你打算继续进入云,也就意味着会有私有云和公共云的混合,那么你会再次希望有整体的一致性。

  EY:这也不是互相排斥的事情,所以冷战是不必要的。这与运用的产品相关,它们必须运行良好。我想我们的位置是,从功能角度来说,我们现在提供的产品几乎满足了企业所需的一切。而再次提到价格,用户的确已经在Vmware上投入成本,但他们也在Windows上有所花费。当你确实认真考虑这件事时,即使你只是想尝下鲜,你也会发现很大的成本差别。

  但诚实来讲,很多人已经有了他们需要的产品,他们只需要继续下去尝试用它。如果人们了解虚拟化,选择Hyper-V不会那么困难。它是一个角色,如果他们了解Windows也了解虚拟化,他们确实会很快地选择Hyper-V。这不像从Novell到Windows的转移一样会有戏剧化的转变,也不像人们从没有虚拟化到必须了解所有虚拟化概念那么困难。

  大部分IT人士和管理员对于Hyper-V只需要有两个关键的技能:了解虚拟化和了解Windows。有了这两个技巧,那么你现在就可以简单地应用Hyper-V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