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Windows 7迁移需要哪些工具?

日期: 2011-03-21 作者:Ed Tittel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7有很多一站式工具,但对于企业客户的选择却少之又少。了解一些当今企业市场上可用的产品选项的知识可以改良你的VAR(增值经销商)组合。   在为企业环境列举出XP到Windows7的迁移工具名单前,我们先来看看那些可用的一站式工具和企业环境迁移工具的区别是什么。解决方案供应商都应该知道,企业在进行迁移时一般会有很多危险。

  这意味着,在迁移过程之前、之中和之后,在为大量用户和一般应用库的大小来维持工作中的桌面环境到达企业必须保留的有用访问时并没有太多空间犯错。   对大部分个来来说,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企业一般会为用户基础维护的大型应用库,它也是人力、程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7有很多一站式工具,但对于企业客户的选择却少之又少。了解一些当今企业市场上可用的产品选项的知识可以改良你的VAR(增值经销商)组合。

  在为企业环境列举出XP到Windows7的迁移工具名单前,我们先来看看那些可用的一站式工具和企业环境迁移工具的区别是什么。解决方案供应商都应该知道,企业在进行迁移时一般会有很多危险。

  这意味着,在迁移过程之前、之中和之后,在为大量用户和一般应用库的大小来维持工作中的桌面环境到达企业必须保留的有用访问时并没有太多空间犯错。

  对大部分个来来说,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企业一般会为用户基础维护的大型应用库,它也是人力、程序资源和大型Windows XP到Windows 7迁移计划中最大的消耗者。个人和企业应用程序的区别主要在于企业用户的授权是批量授权。大多数台式机上安装的应用程序一般都少于200个,而企业应用程序则有1000到5000个,所有这些应用程序都安装在企业网络的计算机中。

  处理应用程序是迁移过程的一部分。首先,需要确定哪些应用程序在迁移过程中可以不用担心,哪些应用程序需要一些额外修复。这对于关键应用、自主开发或定制的桌面应用程序尤其如此。修复往往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编程来确保在Windows XP下的应用程序能够在Windows7上运行。这也有可用的替代办法,如Windows XP模式为基础的环境中,这种环境下不需要编程,而且可以让旧代码在标准的原生Windows7环境中运行。

  成功迁移的关键是如何处理这些应用程序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对它们进行分析和自动化的补救措施非常重要。表1列举了具有这些功能的产品,但它取决于你对客户环境的深刻理解和对风险的全面识别。

  不要忘记,分析和修复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是进行测试和部署。这往往涉及不同的工具。因此,在下表中的某些选项必须看成是互补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价格估算取决于客户端的总数和其它授权问题。一般来说,客户端数量越多,单价越低。

厂商

名称

类型

价格

注释

App-DNA

AppTitude

分析和修复

每客户端$25 $50

·    无自动部署功能。

·    精准的自动分析和修复。

·    提供附加服务。

·    严谨的渠道机会和应用程序。

 

Dell

KACE Kbox

部署

每客户端$13 $45

·    高度自动化部署。

·    依赖镜像的结构。

·    无内置修复功能。

·    通过Dell的渠道提供。

Laplink Software Inc.

PCmover Enterprise

安装和部署

每客户端最低$10

·    提供附加服务。

·    各种渠道都可以购买,视地点而定。

·    配置简单,自动迁移。

·    购买之前可以试用。

Microsoft

WAIK and MDOP

安装和部署

免费:微软合作伙伴和企业客户可以通过他们的授权免费获得MDOP

WALK可以免费从微软的网站下载

·    提供附加服务。

·    很多增值的渠道。

·    适度的支持自动化。

Prowess

Smart
Deploy

虚拟机打包和操作系统部署

每个应用程序$2000Prowess还提供企业级许可授权,它对应用程序的数量不作限制。

·    硬件免费的镜像技术。

·    虚拟环境的智能打包来修复API或者应用程序运行时的问题。

·    高度安全的部署技术。

·    强大的渠道合作机会。

 

Zinstall

Enterprise Server

虚拟机打包和操作系统部署

每客户端最低$100

·      基于服务器的部署技术。

·      通过建立虚拟机创建XP兼容的运行包。

·      完好保存XP环境。

·      企业管理控制台来管理源和目标。

·      Zinstall或通过Lifeboat Distribution的直接和间接的合作机会。

 


表1:企业级Windows XP到windows 7的迁移工具列表

  在表1中的厂商都知道在协助企业桌面迁移时渠道的重要性,所以它们都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支持和鼓励措施,发展和维持长期的渠道合作伙伴。他们还提供了某些形式的直接合作机会-尤其是Prowess和Zinstall- 以及一些经销商的基本方案。

  附加的服务潜力巨大,这仅是因为在项目制定范围、实施和部署的全过程中,需要太多的服务和支持。表1中的部分厂商提到,XP到windows7的迁移项目将带来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的增值销售和服务机会。现在Windows 7的迁移已经在很多企业的计划中了,这确实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进行升级的时机

  对于许多企业和组织来说,决定升级的时间是个大问题。而驱动升级发生的往往是最普通的环境。

  厂商们现在不惜采取在新计算机上预装Windows 7的做法来取代Windows XP。正因为如此,解决方案供应商们的动力在于使用在销售时预装在计算机中的操作系统,而不用去按照客户的具体要求重建操作系统。然后,利用一些优秀的技术吸引客户认真考虑并决定升级,这包括提高安全性、减少系统占用空间(相对Windows Vista而言)、对固态硬盘等外设的更好支持以及提升远程访问和管理工具能力。

  一旦你的客户愿意迁移,在迁移工作进行时,你可能会帮助IT工作人员继续他们的工作,而对于增值分销商(企业在迁移项目上的合作伙伴),如果他们能够理解和领会项目的目标,日常工作以及他们用于部署Windows7计算机时使用的工具和技术,那么他们将更有可能提供一个成功迁移的经验。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