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SharePoint 2010中设置模板BI站点?

日期: 2011-03-17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Mar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你的客户从你这购买信息系统时,他们实际上只对一件事情感兴趣:投资回报率。找出产品如何带来投资回报的实际说明有时候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商业智能(BI)软件可以通过使用现有数据帮助企业做出更好决策来给客户的生意带来好处,也帮助你展示你的价值。   有SharePoint Server的客户已经在他们的环境中安装了商业智能软件。

和任何一种BI软件一样,在SharePoint的BI功能提供有效信息之前,需要自定义它们来满足客户的要求。在SharePoint中设置BI站点的过程沉闷且不直观,你的客户可能没有所需的专业知识。这也是你作为解决方案提供商该有的真正价值。   SharePoint 2007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你的客户从你这购买信息系统时,他们实际上只对一件事情感兴趣:投资回报率。找出产品如何带来投资回报的实际说明有时候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商业智能(BI)软件可以通过使用现有数据帮助企业做出更好决策来给客户的生意带来好处,也帮助你展示你的价值。

  有SharePoint Server的客户已经在他们的环境中安装了商业智能软件。和任何一种BI软件一样,在SharePoint的BI功能提供有效信息之前,需要自定义它们来满足客户的要求。在SharePoint中设置BI站点的过程沉闷且不直观,你的客户可能没有所需的专业知识。这也是你作为解决方案提供商该有的真正价值。

  SharePoint 2007和2010都有BI功能,且SharePoint 2007中的主要功能就是Report Center,它可以链接到SQL Server报告服务,所以SQL报告直接通过SharePoint就可获得。

  Report Center也存在于SharePoint 2010,但是只用于兼容性的目的。SharePoint 2010中主要的BI功能是Business Intelligence Site。它是一个完全专注于BI的成熟的SharePoint站点。它可以提供报告、监控关键性能指示器并允许你创建为企业数据提供统一视图的控制面板。

  在SharePoint 2010中创建Business Intelligence Site

  创建BI站点的过程需要大量特定企业的自定义工作,但是你可以从解释如何创建模板站点开始。

  在你为客户创建BI站点之前你必须启用有很多不同的功能。为了启用预备功能,要先作为管理员登录,然后打开SharePoint页面。下一步,从网站操作菜单中选择站点设置命令,进入站点集部分并点击站点集功能链接。

  之后你会到站点集功能页面,如图A所示,你可以在这里激活或停用多种SharePoint功能。

SharePoint 2010,设置,模板,BI站点
图A:站点集管理页面允许你启用或停用多种SharePoint功能

  这个时候,你必须通过点击激活按键来激活SharePoint Server Publishing Infrastructure功能,也激活PerformancePoint服务站点集功能。

  接下来,从网站操作菜单中选择站点设置命令,找出网站操作部分并点击管理站点功能。在接下来出现在屏幕中,找出PerformancePoint服务站点功能并点击激活。

  现在你已经启用了必要的功能,你可以开始创建BI站点了。回到你的主页面并在网站操作菜单中选择New Site命令。SharePoint现在会显示一个关于多个可用站点模板的列表。滚动查看清单直到你找到Business Intelligence Center模板,如图B所示。

SharePoint 2010,设置,模板,BI站点
图B:找出Business Intelligence Center模板

  提供了正在创建的Business Intelligence Center站点的名字和URL后,点击创建按钮。

  你将不得不为了满足客户对任何他们认为有价值的需求定制这个BI站点。微软提供了多种工具来让这个定制过程相对来说痛苦少一些。正如下图可见,新建的站点包括了监控关键性能指示器、创建及共享报告和创建控制面板的工具。

SharePoint 2010,设置,模板,BI站点
图C:一旦你已经创建了BI站点,你必须定制它

  如果配置正确,BI应用对所有企业都有用,这对渠道伙伴和经销商来说是一个大的收入机会。因此,你可以考虑设置一个实验室服务器,之后你就能为你的客户演示SharePoint 2010的BI功能了。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

  • 配置Windows 7审计与组策略设置

    Windows 7和Windows Server 2008的本地组策略设置和审计策略允许方案提供商更多地控制客户环境下的事件和设置权限,那么如果配置并合理运用它们呢?

  • 巧妙SQL Server设置 备份状态邮件通知

    后来,发现这个办法太笨了,自己研究了一下SQL的作业调度方式,同样可以实现数据库自动备份,并且配合数据库邮件,可以同时让作业结果通过邮件方式通知你状态。

  • 如何启动Linux Telnet服务?

     Telnet服务的使用能够给我们带来多种便利。很多设施我们可以通过远程服务来进行管理,这样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时间。

  • Ubuntu Linux下Azureus NAT设置问题解决

    在Linux下装了个Azureus(下载),NAT端口测试的时候15559端口老是测试不成功,当然了,可能是端口没打开吧。其实我们也可以换成其它的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