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dsutil命令行工具 今天你用了吗?

日期: 2011-03-09 作者:Gary Olsen翻译:周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一部分已经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08 和R2中的Ntdsutil工具,以及自windows 2000以来该工具的变化。本文将更深层次地介绍Ntdsutil中最常用的几个命令,讨论如何使用这些命令并给管理员带来的好处。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Windows Server 2008中Ntdsutil命令的详细功能,来进一步认识它的强大功能。   Ntdsutil:元数据清理   该命令是所有Ntdsutil命令中最常用的一个,至少我这样认为。

早在Windows 2000中就有了该命令,它主要是在手动执行了域控制器提升操作(dcpromo)后用于清除活动目录对象。Ntdsutil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一部分已经介绍了Windows Server 2008 和R2中的Ntdsutil工具,以及自windows 2000以来该工具的变化。本文将更深层次地介绍Ntdsutil中最常用的几个命令,讨论如何使用这些命令并给管理员带来的好处。

  现在我们就来看看Windows Server 2008中Ntdsutil命令的详细功能,来进一步认识它的强大功能。

  Ntdsutil:元数据清理

  该命令是所有Ntdsutil命令中最常用的一个,至少我这样认为。早在Windows 2000中就有了该命令,它主要是在手动执行了域控制器提升操作(dcpromo)后用于清除活动目录对象。Ntdsutil元数据清除命令需要使用连接菜单连接活动目录控制器。

  元数据清理要求明确指出相关站点、域、命名上下文和服务器来定位需要删除的对象。该操作是通过元数据清除菜单中的选择操作对象(SelOT)命令来实现的。例如,如果我想从SelOT目录中删除ALT-DC4这个对象,我首先可以输入“?”命令符来了解该命令的语法参数,如图4所示。

Ntdsutil,命令行,工具,活动目录
图 4:使用SelOT命令

  为了指定站点、域和服务器,你必须列出所有站点来得到一个相关编号,该编号会在选择命令时使用。以下就是如何操作:

  • 使用 List sites 命令:

select operation target: list sites
发现 6个 site(s)
0 - CN=Alpharetta,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 DC=adapps,DC=hp,DC=com
1 - CN=Brussels,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
DC=adapps,DC=hp,DC=com
2 - CN=Melbourne,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
DC=adapps,DC=hp,DC=com
3 - CN=Bracknell,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
DC=adapps,DC=hp,DC=com
4 - CN=Roseville,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
DC=adapps,DC=hp,DC=com
5 - CN=Site1,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
DC=adapps,DC=hp,DC=com

  • 现在可以使用Select site命令。我们想处理的服务器是site 1 – Brussels:: select operation target: sel site 1(注意 “1”是Brussels在LIST sites命令中的相关编号。)输出如下:

Site -
CN=Brussels,CN=Sites,CN=Configuration,DC=Wtec,DC=adapps,DC=hp,DC=com
No current domain
No current server
No current Naming Context

  • 为域名和服务器重复该过程。每次使用list命令(如List domains),获取你想处理对象的相关编号,然后在使用Select domain (#) 命令。一旦完成了这些操作,您就能看到类似图5中的结果。虽然读起来有点费劲,但是至少指定了站点、域和服务器。

Ntdsutil,命令行,工具,活动目录
图5: SelOT命令的输出例子

  • 要删除一个已指定的服务器对象,请使用Quit回到Ntdsutil元数据菜单,然后使用remove命令:

Remove selected server

  你会看到一个弹出窗口通知服务器将被删除,如图6所示。当你在处理活动目录中的对象时,请一定要小心使用这个命令。

Ntdsutil,命令行,工具,活动目录
图 6:服务器删除确定对话框

  本文我们已经了解了Windows Server 2008中Ntdsutil命令的一些强大功能,下文中,你将会看到更多惊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