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云终端方案助力华夏计算机有限公司软件外包项目

日期: 2011-05-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无锡华夏计算机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其软件外包项目。在本项目的电脑设备管理系统的部署工作过程中,该公司成功应用了联想全新发布的虚拟云终端系统,有效满足了其对数据安全、设备易管理性等方面的严格要求。据介绍,本项目是联想虚拟云终端方案在江苏地区的首个成功应用案例。

  项目背景

  无锡华夏成立于2000年1月,是日本第一、世界第八系统集成商NTT DATA在中国最重要的集团企业,秉承NTT DATA“Global IT Innovator”的集团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ITO、BPO及系统集成服务。公司与NEC、OMRON、Sharp、Nikon、Azbil等国际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服务领域遍及生产制造、流通、公共、保险、金融等各行各业,年软件出口总额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居无锡市各大软件出口企业之首。

  需求分析

  作为对日本的软件外包公司,对于设备、数据等方面的管理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其内部针对各个软件外包项目均配备独立的计算机设备,且相关的设备不论是对于USB接口还是网络方面均有着严格要求,主要如下:

  • 设备均需要封闭USB设备,保证本地数据无法通过USB设备拷贝;
  • 所有PC设备均通过独立内部网络和后端服务器连接,本地PC机只做软件设计用,不允许保存相关数据;
  • 电脑设备要求能够实现统一管理,方便后续维护管理;
  • 要求具备成本方面的优势。

  方案设计

企业,联想云终端方案,设备管理,成本
方案拓扑图

  针对用户对软件外包项目电脑设备的实际需求,联想推荐其使用了虚拟云终端系统来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虚拟云终端方案是联想针对教育、企业等用户推出的基于IT基础架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针对目前传统PC机在成本、效率、管理及安全方面的劣势,该方案有着相对完美的阐释。

  联想虚拟云终端方案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操作系统,它通过联想自主开发的远程登录协议LXT与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进行通讯,“云终端”和服务器通过TCP/IP协议和标准的局域网架构相联系。“云终端”作为客户终端,它的配置、存储、运行、管理等主要功能由服务器完成,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服务器的资源的“海量处理”能力,使每台“云终端”都有可能具有服务器级的运算能力,众多的客户端可以同时登录到服务器上进行工作。

  联想虚拟云终端方案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实际需求,统一的中文管理界面方便地实现所有终端设备管理维护,相应策略设置则为本地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防止数据的泄露。云终端类似于瘦客户端的设计极大的简化的本地端设备的成本及管理、维护成本。集中于服务器端的管理则可以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数据也可以集中存放在后端服务器平台,满足用户对于IT安全的需求。

企业,联想云终端方案,设备管理,成本
联想虚拟云终端方案结构图

  用户收益

  在本次项目中,联想虚拟云终端系统完全满足了用户对于成本、效率、管理及安全方面的全方位需求,不但显著降低了用户的前期采购成本,其终端设备的嵌入式设计、零风扇设计还可以获得较长的使用寿命,也大大方便了后续设备的升级维护;基于服务器端的全中文管理界面还可以提高用户的管理效率,方便用户管理整套系统。联想云终端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采购企业级服务器指南

    采购企业级服务器非同小可,根据企业需求选择服务器,需要管理者有足够的经验和技巧。本期技术手册从硬件选择、采购成本、采购规模角度为您详细介绍如何采购企业级服务器。

  • 数据中心的大小影响虚拟化和DCIM?

    从部署像DCIM这样的管理工具,到数据中心规模,采用何种方案高效率管理数据中心?企业管理者需要多角度考虑问题。

  • 服务器内存技术

    服务器内存的质量决定了数据中心的效率。内存处理技术提升了数据处理的性能保障实时数据安全,合理选购内存会节省企业成本,你的数据中心内存是企业最佳选择么?

  • 企业云服务器成本 vs. 物理服务器成本

    云计算很强大、很灵活也很便宜,也许并不是非常便宜。事实上,有时候云计算也很贵。但是,这都取决于你的观点、需求及处境。